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

公告日期:2019-08-01

1011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夏令營」【新聞稿】

課程時間:107年8月5日至107年8月9日

課程地點:洄瀾文創漫畫教室(花蓮縣花蓮市進豐街115-4號)

 

【2019花蓮漫畫夏令營,深耕花蓮  培植在地漫畫人才,國際化的花蓮漫壇】

    花蓮縣文化局自去(107)年辦理第一屆「漫畫夏令營」佳評如潮,迴響熱烈,第二屆於今年8月正式開跑,自五月起展開一系列的活動,並邀請國際級大師來到花蓮,與民眾分享漫畫創作的樂趣與經驗,除了讓民眾感受到花蓮縣文化局推廣花蓮文創產業的用心,也更增進民眾對於漫畫的認識。

  今(108)年8月5日起花蓮「漫畫夏令營」再次盛大開幕,舉辦為期5天(共計40小時)的免費課程,課程地點為洄瀾文創漫畫教室。本次活動延續去年的熱度,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湧入了大批的報名表,合計報名份數35份,扣除因作品繳交及資料不全的報名者,合格有27位,在評審的階段原訂選出20位學員。因為作品表現優異,評審難以取捨,最終在評審團商議後,決定27位報名者全數錄取。

  夏令營課程將引領學生了解漫畫基本繪製技巧,包含創作主題發想、人物繪製、分鏡腳本至基礎打稿、完稿等系統化的學習課程。27名深具創作潛力的學員,在專業漫畫家的教導之下將獨立完成屬於自己的原創漫畫作品。每個課程都有各自的「任教老師」及「導師」,前者負責課堂指導,後者協助實作作業指導。學生在課堂上如有疑問及需要指導,導師可以馬上協助及修正,期盼學生吸收學習更加順利而且能夠融會貫通。

  於漫畫夏令營開幕當日,將同時頒發「花蓮網路漫畫競賽」的前三名及佳作三名,最高獎金一萬元整,得獎作品於活動現場同步展出。

  本次「漫畫夏令營」由現任漫畫工會理事長,以《真命天子》與《小和尚》連載漫畫叱吒台灣漫壇的賴有賢老師主持,與台北市漫畫工會顧問兼監事,人稱「背景精雕師」的陳過老師帶領多位優秀台灣漫畫家組成最強師資陣容:有人間幻繪師之稱,曾擔任尖端出版社動漫畫報導月刊《神奇地帶》主編的鄭硯允老師、創立「夏老師漫畫小學堂」,深耕桃園,培育漫畫學子,教學經驗豐富,作品多彩繽紛,深受學子喜愛的夏宜嵐老師、還有多部膾炙人口的漫畫幕後推手黃佳莉老師,慧眼獨具的資深漫畫編輯,挖掘多位明日之星,跨界合作長才的陳清淵老師等。

  期待透過專業的培訓課程,讓花蓮的優秀漫畫創作人才能匯集動漫創意能量,傳遞到更多觀眾眼前,進一步地透過動漫文化的創意與趣味展現花蓮之美,以漫畫觀光行銷花蓮,使花蓮成為國際漫畫之都。

更多活動資訊及花蓮漫畫夏令營花絮,敬請鎖定

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

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