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花蓮「漫畫夏令營」於8月5日(一)盛大開幕,展開為期5天的課程

公告日期:2019-08-06

1322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辦理的「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自去(107)年辦理第一屆「漫畫夏令營」佳評如潮,迴響熱烈,第二屆花蓮「漫畫夏令營」於10885()起再次盛大開幕,舉辦為期5(共計40小時)的課程,地點為洄瀾文創漫畫教室,包括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嘉泰、花蓮市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主任林志忠、花蓮縣議員吳東昇服務處副主任林裕棚、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富里國中校長邱國豐等貴賓皆到場參與;現場並頒發「我的花蓮之旅」網路漫畫競賽前三名及佳作三名的獎狀,同時展出得獎作品,記者也把握機會採訪得獎者,瞭解其創作的心路歷程。

「我的花蓮之旅」網路漫畫競賽的評選分為網路投票與專業評審兩部分,包括畫技、故事、分鏡與聯結等項目綜合評分後,選出第一名劉芷妤、第二名呂紹祺與第三名李芸臻,以及佳作簡廷軒、楊宗融與夏宜嵐等三名。其中第一名劉芷妤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認為她的技巧純熟,已達出版條件。更難能可貴的是,此次得獎者年紀多在30歲以下,顯見臺灣年輕漫畫家的實力。

「漫畫夏令營」以15歲以上具基礎繪畫能力的學生為主要對象,報名合格者共計27位。原訂選出20位學員,因為作品表現優異,最後決定27位報名者全數錄取。

本次夏令營內容豐富,包含創作主題發想、人物繪製、分鏡腳本至基礎打稿、完稿等系統化的課程。在專業導師的教導之下,學習到扎實而系統化的漫畫創作能力,並於結訓時獨立完成屬於自己的原創漫畫作品。期待透過此次「漫畫夏令營」專業的的培訓課程與漫畫師資指導,發掘本縣未來的漫畫新星,深耕花蓮的動漫教育。

「漫畫夏令營」開幕式的精彩花絮將於【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露出(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敬請民眾按讚追蹤,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活動粉絲專頁及花蓮藝文漫遊(https://www.facebook.com/pg/hualien.culture/posts/?ref=page_internal)臉書與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