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優良哺集乳室 花蓮縣文化局獲獎

公告日期:2019-08-06

1753

8月1日到7日為國際哺乳周,花蓮縣衛生局選在6日辦理「環境有愛~哺乳無礙---哺乳室競賽」頒獎,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獲得公共場所組優等獎。
 

母乳哺育種子講師張育婷表示,愛寶寶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給寶寶最營養健康的母乳,不但能提供嬰兒豐富的養分,對新生兒來說,更是體內抗體的主要來源,給寶寶有美好健康的成長,請由哺餵母乳開始愛他。
 

圖書館是許多親子會造訪的空間,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打造獨立隱密空間,哺乳室位於兒童閱覽室內,方便媽咪陪伴孩子親子共讀的同時,也提供一個舒適的哺乳空間。在哺乳室的門口特別放置使用中標示牌,可隨時看到哺乳室使用狀態;室內設置沙發座椅,並擺放親子共讀書籍(提供媽咪借閱)與父母共讀手冊(手冊可自由索取),提供媽咪一邊哺乳一邊閱讀的舒適環境;設置安全呼救按鈕,如果有安全狀況,可迅速及時服務;同時也提供濕紙巾、乾洗手等貼心服務用品的服務,還有媽咪還開玩笑說:「這樣溫馨且舒適的環境,常常讓人不捨離開」。
 

衛生局表示,社會大眾是否重視與支持母乳哺育,是影響母乳哺育重要因素,才能構建無障礙哺乳環境,母乳含有嬰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素,並有助增強母嬰之間的感情聯繫,對幼兒來講也相當健康。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