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劉富士-走過各個城市的人間映像」8月於文化局圖書館登場【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20

1466

花蓮縣文化局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第二十四檔,邀請目前旅居世界各地的花蓮作家劉富士作為特展主題作家。108年8月26日(週一)上午10點於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特展區,將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劉富士-走過各個城市的人間映像」開幕茶會。
 

劉富士,1966年生於嘉義市,1986年遷居花蓮。曾任花蓮富里、南華、北昌國小教師。目前旅行世界各地,自由寫作。


劉富士的創作文類以散文、小說為主。散文多描繪東海岸的風土人情、地理景觀和生活其間的感受,顯露對土地的熱愛。小說則以描寫男女情慾、社會的虛假為主題,在嘲諷、嘻笑的文字背後,隱藏對社會的人文關懷,以及對人性樸實性格與情感本質的執著。


作家及畫家林蒼鬱曾描述:「劉富士從嘉義到花蓮任教定居、生活及寫作,以一名知識份子介入花蓮的觀察書寫及改革運動,他顯然不必過於用力,花東縱谷的田疇、谷地、稻穗已然安頓飽滿他的靈魂」。


作家顏崑陽曾評論其作品《誰殺了巴洛克》:「該書收錄了劉富士的十個短篇小說,展現了豐富而深刻的實驗性。在男女情慾、社會性的虛假以及背反理性秩序、結構經驗現象中,作者悖離了一般所認知的小說加構與寫法。不論是主題、人物、情節、空間佈局,均以擅長由虛寫實的筆調,進而表現虛寫的真切,直截傳達社會與人生的共相。」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本次開幕茶會8月26日當日將邀請花蓮藝文界的知名作家邱上林及赫恪‧魯瑪林與漫畫家敖幼祥等人於圖書館一同閒話家常,也誠摯邀請花蓮鄉親一同前來聽聽難得回到花蓮的劉富士,分享持續不斷的旅程中留下的文字和足跡。


本次特展除了於文化局圖書館,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展出作家劉富士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8年8月26日至10月13日止,歡迎民眾把握這次與作家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