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術下鄉-《愛在後山‧藝饗歌仔》【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07

815

繼8月場次「禾弦愛樂」下鄉巡演,深受鄉民熱烈喜愛,花蓮縣文化局又繼推出臺灣傳統地方戲曲-歌仔戲,此次特別邀請「後山劇坊」下鄉巡演,「後山劇坊」的前身為勝安宮歌仔戲班,成立於民國100年,由花蓮在地喜愛傳統戲曲的學員組成,目前由高雄戲劇界名師黃雅蓉擔任指導老師,該團隊於各地演出頗受好評,場場座無虛席。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傳統地方戲曲-歌仔戲,對花蓮偏鄉地區民眾、學童帶來豐富的歌仔戲體驗外,並可活絡偏鄉地區對於傳統戲曲、藝文表演的親近性,有助於傳統戲曲文化之推廣,尤其是長輩們不需舟車勞頓也能參與文化活動。

「愛在後山‧藝饗歌仔」自8月至9月,演出劇目為【西廂~書簡傳情】,是一齣民眾耳熟能詳的傳統戲曲,全劇共有四個角色:張生、崔鶯鶯、紅娘、相國夫人。劇情從相國夫人悔婚,不肯將相國千金鶯鶯嫁給張生,於是俏丫環紅娘從中傳遞情書,促成一段佳話。其中紅娘成為家喻戶曉的角色,張生跳牆更是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歡迎鄉親闔家到場欣賞。

場次時間地點:
(一) 108年8月31日(週六) 下午3:00/演出地點:新城嘉里社區活動中心
(二) 108年9月3日(週二) 下午1:30/演出地點:瑞穗國中活動中心
(三) 108年9月27日(週五) 上午10:30/演出地點: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