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GAME ON! 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棒球教會我的那些事》周思齊閱讀分享講座暨頒獎活動

公告日期:2019-08-12

1688

GAME ON! 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棒球教會我的那些事》

周思齊閱讀分享講座暨頒獎流程

周思齊對於閱讀教育的推廣不遺餘力,不僅今年是閱讀全壘打的形象大使,身為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周思齊,為了鼓勵故鄉的學弟們多多閱讀,特地加碼閱讀獎金,814日當天將為這些喜愛閱讀的小朋友頒獎,並與小朋友分享自己的閱讀樂趣,敬邀媒體朋友採訪。

活動日期:108814日(三)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花蓮文化局圖書館1F文化電影院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10:00-10:30

報到入場

 

10:30-10:40

主持人開場

長官致詞

主持人:吳采璋

10:40-10:55

棒球閱讀摺頁任務得獎者頒獎

棒球員學生

與一般學生

10:55-11:15

作者:周思齊閱讀分享

中信球員

11:15-11:35

嘉賓分享

中信球員

11:35-11:50

現場民眾Q & A

 

11:50-12:00

全體合照

 

   長官、貴賓出席名單

  • 花蓮文化局局長 江躍辰
  • 花蓮文化局圖資科科長 楊淑梅
  • 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 周思齊先生(作者)
  • 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秘書 蕭仕敏小姐

活動承辦聯絡人 花蓮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翁欣儀 8227121#155

 

GAME ON! 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棒球教會我的那些事》簡介

 

  • 作者:周思齊

中華民國棒球選手,花蓮縣光復鄉阿美族人,暱稱「周董」,也有「中職劉德華」及因為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好表現所得之「亞洲選球王」的稱號。曾經效力於誠泰COBRAS和米迪亞暴龍,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守備位置為外野手。2012年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2013年決定成為自由球員,成為中職史上第4位行使自由球員(FA)權利的球員。

周思齊近年回饋故鄉的基層棒球,成立「球芽基金」、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希望能培育更多棒球人才,目前身兼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

  • 圖書簡介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9/03/09

他經歷過球隊轉賣、假球衝擊、成為新一代黃金三劍客、獲得年度MVP,更當選了球員工會理事長,也經歷過受傷、低潮、威脅利誘、無止盡的酸民攻擊。他的棒球之路雖然起起伏伏,卻也因此帶給他更多不一樣的人生體悟。

他的棒球生涯從花蓮太巴塱部落開始,原本是光復國小足球隊的他,因為球隊解散而加入了光復國小少棒隊,他的棒球資質並不高,教練不止一次地勸他放棄,不要浪費時間在棒球上,他的球員之路比別人還坎坷,除了球隊易手,更遭逢假球事件、黑道恐嚇,但他對棒球的熱愛與執著,還有一路上的貴人,都一次次的讓他了解到,棒球是他未來的唯一目標與人生方向。

他總是這麼對自己說:「我努力都來不及了,哪裡有時間沮喪?」這股堅持的信念,成為他戰勝挫折,超越自己的原動力。如今,37歲的他,或許已經到了球員生涯的九局下半,但他的奮鬥仍還未結束,透過這本書,他想讓你了解棒球教會他的態度、經驗、堅持、領悟與決心,一同開啟屬於自己的另一場人生比賽!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