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周董鼓勵棒球員學子透過閱讀充實自己【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14

877

今日上午10時於花蓮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由文化局與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聯合攜手舉辦「打出閱野球」棒球閱讀講座活動,周思齊的魅力讓現場爆棚,現場擠滿熱情的民眾、球迷們,一同來與周董面對面分享他的棒球心路歷程。
 

花蓮縣文化已邁向第4年與周思齊創辦的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攜手辦理「打出閱野球」棒球閱讀活動;今年也是第二度結合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中信集團合作「2019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活動,今日除了頒發閱讀摺頁任務得獎者,贈送圖書禮卷、協會贊助獎學金、講座及周思齊今年出版的新書《GAME ON!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棒球教會我的那些事》,共計15位棒球員學生及30位一般生獲獎!得獎生彷彿小球迷一樣興奮,由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及中信兄弟球員同時也是協會理事長周思齊、中信兄弟球員陳柏豪一同親自頒發鼓勵現場獲獎學生。
 

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表示,文化局對於閱讀推廣一直透過多方向的努力與發展,除了感謝協會與文化局長期攜手推廣,更希望透過閱讀結合運動讓學子們瞭解除了運動更要有閱讀的習慣,閱讀對於人是一生受用的。
 

講座中周思齊也分享,從小在他的故鄉光復鄉,時常聽到老師或已經大學畢業的學長分享著大學的生活,讓他從小很嚮往對上大學讀書,就如他堅持打棒球,這種堅持也在他求學選擇當時正規學業且較嚴格的輔仁大學,他不選擇體育學校讓他在求學的階段雖然是辛苦的確也是吸收學習到更廣域的眼見。
 

同是中信象兄弟球員陳柏豪,被問到在這個網路世代,總是會遇到被批評的評語,當遇到好或壞的評語,他認為好的評語是鼓勵,壞的評語不需要放在心上難過,轉變成讓自己更進步的動力,只要是問心無愧、事事盡力,為什麼又要為了別人的批評讓自己沮喪呢?他鼓勵現場的民眾與學子們,建立好自己的自信心最重要,有自信心才能做好每件事情。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