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9月16日至18日「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休館公告

公告日期:2019-08-19

1337

    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9月份因館舍進行修復工程,於9月16日(星期一)、917(星期二)918(星期三)休館三天。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吉安慶修院」創建於1917年,由日人川端滿二所籌建,原名「高野山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具有日語講習、醫療所、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原以不動明王為主神,並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八十八所寺廟,請回八十八尊石佛。光復後更名為「慶修院」,並改祀釋迦牟尼佛暨觀世音菩薩,後因年久失修而荒廢。花蓮縣政府於1997年公告吉安慶修院為第三級古蹟(目前為縣定古蹟)20038月完成修復工程,並於同年1129日落成啟用,開放供民眾參觀,迄今已具百年歷史,成為本縣重要文化資產。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慶修院目前已是本縣吉安鄉文史軸心,縣境內多項的文化資產深深刻劃及述說著花蓮的歷史、你我共同的記憶,這些古蹟及歷史建築為全縣民所共有,文化局除了竭力維護保存外,更要將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互相連結及分享。歡迎所有鄉親好朋友於本館修繕完畢後親臨體驗古蹟之美,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文化局賴小姐03-8227121#319,慶修院蔡小姐03-8535479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