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探視阿美族祭師 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19

815

    本縣阿美族傳統祭師高金妣(Api Renget)女士於日前二度進出加護病房,為表達關心慰問之意,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於上週六(8/18),在原住民音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巴奈‧母路(Panay Mulu)的陪同下,前往高金妣祭師家中探視,並代表縣長徐榛蔚致贈慰問金,祝福高金妣祭師能早日恢復健康。
 

       「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阿美族里漏部落巫師祭儀」為本縣無形文化資產,也是目前阿美族中祭師組織最為完整,保留儀式與信仰體系最為精緻者。高金妣女士為該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現已82歲。因長年擔任祭師,需要赤腳行走執行祭儀。自105年於執行祭儀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導致雙腿無法久站,在家休養。
 

      探訪之時,除高金妣祭師外,陳西妹(Muki Futing)祭師及莊美梅(Epah Akus)祭師亦陪同在側。三位老人家雖已年邁,但仍精神奕奕的打招呼,見到局長來探訪,相當高興,在局長的慰問下述說以往的經歷,包括過去務農的情況及擔任祭師的不易。

        江躍辰局長表示縣政府非常關心祭師們的身體健康,里漏部落每年都延續著傳統祭儀活動,在如今部落傳統文化漸漸失傳的社會中,是相當珍貴的。希望高金妣祭師身體能恢復健康,繼續傳承祭儀及阿美族傳統文化。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