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臺藝大舞動花蓮吉安 深耕化仁國中【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8-29

1422

由教育部補助、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主辦之「全民美育旗艦計畫-2019校園推廣」活動,93(週二)將到花蓮縣吉安鄉化仁國中展開工作坊暨演出。本年度特別籌劃花東巡演,演出內容以多元文化為題,透過舞蹈作品呈現亞洲民族豐富的文化內涵。

本次計畫為打破表演藝術曲高和寡的刻板印象,93日將走訪花蓮吉安鄉化仁國中,一方面親近正在成長中的學生,從幼扎根;另一方面讓表演藝術融入社區,廣邀在地居民共享溫馨的舞蹈盛宴。演出作品由臺藝大舞蹈系教授與學生創作,節目包含歡快愜意的南洋舞蹈《馬來風情》、客家風韻的雙人舞《茉莉情》、臺灣味的長板凳《童趣》、自由奔放的草原民族《蒙古組曲》等七個作品,期待以不同的舞蹈風格,串起對多元文化尊重與包容的表藝情。

此外,該系四年級學生,別出心裁地設計了互動式演出,以「歡樂帶動唱」易於模仿的舞蹈形式,相互激發現場每一位躍躍欲舞的觀眾,藉由自己身體實踐,享受簡單歡快的舞蹈氛圍,營造美感學習環境,讓美感生活就在當下實踐。

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所執行的「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深獲教育部肯定,目前已邁入第三年,計畫包含「藝術宅急便」與「樂舞縱貫線」兩大主軸,「校園推廣」即屬「樂舞縱貫線」系列活動之一,主要目的是希望全台走透透,達到表演藝術深耕潛移默化的效益,融合表演藝術於生活。對於本次藝術巡演,花蓮縣政府與文化局竭誠歡迎,江躍辰局長更責成文化局同仁全力提供各項協助。期許透過類此模式的表演,將表演藝術推廣到花蓮各個角落,誠摯邀請花蓮民眾一同前來共同欣賞,並鼓勵台上認真演出的學生。

 

演出/工作坊日期:93
演出時間:上午10:00
工作坊時間:下午
13:00
地點:化仁國中活動中心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