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悠遊自在一花蓮縣書法學會會員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07

931

108年悠遊自在一花蓮縣書法學會會員展
展出日期:108年9月3日(二)至10月15日(二)
開幕茶會:108年9月7日(六)09:3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書法學會訂於108年9月3日(週二)起至10月15日(週二)止,假本縣文化局美術館第1展覽室辦理「108年悠遊自在一花蓮縣書法學會會員展」。

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總統府原轉會委員帖喇.尤道、花蓮縣議員吳建志、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主任游煌明、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縣教育處督學游淑靜、吉安鄉公所主任林志忠、花蓮市公所秘書林仲川、前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花蓮縣洄瀾詩社長余國強、花蓮縣詩書畫協會理事長李建瑩、臺灣粥會總會長賴宗煙、81年文化薪傳獎得主蔡政達、83年文化薪傳獎得主紀乃石、86年文化薪傳獎得主林岳瑩、100年文化薪傳獎得主李宏彬、105年文化薪傳獎得主王鼎之、106年文化薪傳獎得主王慶祥等,現在由會員當衆揮毫,送給來賓當場書寫的作品,場面活潑大方。歡迎大家前來欣賞花蓮縣書法學會會員聯展。

此次會員作品包含篆、隸、楷、行、草等字體,且都是會員們精心之作。楷書多為唐楷,以歐、虞、褚、顏、柳為宗,復又研習王羲之集字聖教序,還有魏碑張黑女墓誌銘、張猛龍碑、蘇孝慈墓誌銘等字跡,以及東晉智永筆跡。行書、草書諸多浸潤二王帖學的文人風情,如蘭亭、聖教等都是行草書磨練之核心。字體點畫透過純熟技巧的書寫,使得造形、空間、行氣變化無窮。

為了推廣書法,促進兩岸書法交流,花蓮縣書法學會特地邀請大陸杭州錢塘書畫研究社一起參加這次的書法聯展。本次展覽預計花蓮縣書法學會作品60幅及錢塘書畫研究社作品40幅,包含篆、隷、楷、行、草五體。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