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108年南區藝術家聯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07

976

花蓮縣108年南區藝術家聯展
展出日期:108年9月3日(二)至9月29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為均衡南北藝術資源及落實藝文平權,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9月3日(週二)至9月29日(週日)止,假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辦理「花蓮縣108年南區藝術家聯展」,由本縣瑞穗鄉、玉里鎮及富里鄉等3地9位藝術家,超過50幅作品,內容有水彩、油畫、書畫、蠟染、璞石畫等媒材,歡迎大家前來美術館欣賞本縣南區藝術家的精心作品。

本次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花蓮市公所秘書溫策帆、吉安鄉公所專員蘇宜平、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游登良、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嘉泰、玉里鎮公所鎮長蔡秋龍、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花蓮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黃丁煌、花蓮縣荷風畫會理事長顏文堂、花蓮縣長青書畫會理事彭榮美、花蓮縣洄瀾詩社長余國強、石雕家廖清雲老師、藝術家林岳瑩老師及書法家蔡政達等。

中華美學的人文活動中,晉朝竹林七賢為一方美談。當時的文人雅士以藝術志趣交遊,在竹林下,任自然,兼容儒術,清靜玄談,這股美學流傳藝術史。1950年的台灣藝術緩慢,隨著國民政府播遷來台,一些中國畫家亦隨著來台,繪畫創作之餘致力開拓台灣的藝壇,各地畫會如雨後春筍,帶動各地的繪畫生命力。以影響台灣藝壇最深的七友畫會為例,便是結合文人雅集、符合社會美感需求,馬壽華、劉延濤、張榖年等七位的詩書畫奇才引領一個藝術世代的發展,帶動社會藝術風氣。

與此同時,〝後山日先照〞的藝術花蓮藝術風潮正夯,現代藝術與傳統藝術密集進入民間與鄉土。而今,花蓮南區的藍天白雲、平濤綠野的大畫布裡,一群愛好書畫的好友將要在文化局舉辦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的南區藝術家聯展。這群藝術家各自展出鑽研數十年的創作精品。本次展出作者有九位:曾興平教授展出彩墨作品、姜秀琴老師展出水墨書法、張文暐老師展出蠟染、曾興德老師展出書法、邱創用老師展出璞石畫、鄒瑞騰老師展出書法和彩墨、林國堂老師展出水彩、徐存君老師展出書法、賴世豪校長展出水彩,展出共五十五幅作品。

另為讓花蓮南區鄉親感受在地藝術魅力,安排於玉里璞石藝術館展出,時間自108年10月2日(週三)起至10月30日(週三)止,歡迎愛好藝文的朋友及喜歡書畫界人士前往觀賞。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