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物華再現─第六屆博物館保存修護研習會」

公告日期:2019-10-02

848

活動目的

藏品是博物館的核心,如何兼顧保存維護與展覽、教育推廣,活化藏品的價值,使文明發展的跡證得以長久傳承,是博物館從業人員齊力的目標。文物保存維護工作包含預防性維護、文物修護和科學檢測分析等不同面向,經由長期跨域的學習與經驗的累積,以及不斷與時俱進的精進新知能,才能使這專業健全發展,並在博物館中運行與實踐。
 

活動內容

  1. 研習會日期及議程:
    (1)日期: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2)議程:詳附件「活動簡章」。
  2. 地點:北部院區 行政大樓一樓 文會堂。
  3. 報名名額:200人(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備取10名,若有取消報名者,將依備取順序通知遞補;若報名人數超出名額限制,主辦單位得提前停止報名)
  4. 報名日期:自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中午12:00開始,至9月27日(星期五)中午12:00截止,額滿為止。
  5. 錄取通知: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中午11:00以後請至報名系統 (https://signup.npm.edu.tw/) 查詢錄取名單。
  6. 若因故需取消報名,敬請於10月14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以電話通知承辦人 (02)28812021分機2394 高小姐,俾利辦理取消報名並通知備取學員。

備註

  1. 報名成功者,請於研習會當日上午8:30,至國立故宮博物院文會堂辦理報到,並領取研習會手冊。
  2. 參加人員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上午三小時,下午四小時),請於現場簽到時填寫。
  3. 與會來賓及學員憑研習會識別證於11月1日當天可免費參觀故宮正館及至善園。
  4. 本研習會提供午餐,敬請自備餐具及水杯。
  5. 課程與時間安排若有異動,將於本院網站公告最新課程表。如遇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課程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為原則決定當日課程是否照常進行。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