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最愛花蓮公共藝術票選 《織路》獲最高人氣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05

1282

為推廣花蓮在地優秀的公共藝術作品,讓大眾瞭解生活周遭的公共藝術,花蓮縣文化局特別舉辦「最愛-花蓮公共藝術票選活動」,事先邀請專家學者遴選出15件公共藝術作品,並於108831日至930日,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網路公開票選活動,並贈送前500名參與票選活動者「花蓮公共藝術導覽地圖Part1」資料夾1份,以及立體書的抽獎機會(5)

 

此次「最愛-花蓮公共藝術票選活動」,廣邀全國與在地鄉親共襄盛舉,也邀請媒體朋友、藝文團體協助推廣參與投票,累積投票總人數為1,001人,其中超過半數為花蓮在地民眾,可見縣民踴躍參與,凝聚了花蓮的藝文能量。

 

票選活動已於930日圓滿結束,從平面與壁面類作品選出1件作品,在立體類作品選出2件作品,票數最多的3件作品分別為林介文的《織路》,得票數513票,陳彥君的《太魯閣之美》,得票數347票及伊祐‧噶照的《kahicera'an滙集在這裡》,得票數333票。這三件超人氣的公共藝術作品將製成文創宣導品,以多元的方式推廣,擴散花蓮在地影響力。隨即進行立體書的抽獎,抽出了5位幸運得主,恭喜賴O升、黃O禎、高O娟、林O忠、徐O華,近日內將一一寄出立體書,並感謝所有參與「最愛-花蓮公共藝術票選活動」的民眾們。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為全方位推動花蓮公共藝術,此次票選活動來自於《藝術帶路,洄瀾藝遊》計畫,已舉辦四場研習課程及藝術帶路參訪,十分難得的是齊聚了文化局、公共藝術領域專家學者、藝術家與廣大民眾等參與其中,感受花蓮在地公共藝術的美。透過計畫以公共藝術作為媒介,將花蓮地方資源推廣至全國,讓更多人看見,共同徜徉在花蓮的藝術之海。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