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象限-2019邱尚為創作個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07

1397

象限-2019邱尚為創作個展

展出日期:108年10月2日()至10月30日()

開幕茶會:108年10月6日()14: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108102(週三)1030(週三)止,於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象限-2019邱尚為創作個展」,本展作品將花東的山、海及大地的自然之美與抽象的心境結合,畫風獨特,令人心生悸動。


開幕茶會:108年10月6日()14:00,本次出席貴賓包含花蓮縣文化局秘書簡德勳、花蓮市公所政風室主任陳彥良、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助理高嘉隆、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范姜幸玲、花蓮縣議員吳建志及遠從臺北、臺東來的親朋好友們。


邱尚為老師從小鍾情繪畫,復興美工畢業後,曾獲台陽美展、北市美展、台灣省美展入選,以及第9屆雄獅美術新人獎佳作,可謂潛力無限。大學落榜後選擇服兵役、就業,失去了創作的環境與同儕的激勵,放下畫筆成為上班族,繪畫之路一停擺便是20年。


邱尚為老師於台東開「丹寧象」餐館兼藝廊多年,賣吃賣畫,卻不創作,直到幾年前畫家曾興平鼓勵,才重拾畫筆,利用零碎時間投入繪畫創作。雖然停畫多年,但置身台東的自然環境,實際上不斷用「心」作畫,很快回復早期的創作能量。寧靜海、海潮、海之舞及海之雕,各種海系列呈現了用心畫海的成果,「回歸」系列則繪出海中洄游生態,並進一步畫出「福爾摩莎」的台灣島國意象。此外,也有山、星空系列,呈現自然之美。此次展出作品多從花東美麗景色投射出內心意境,也藉此傳達對自然環境日益惡化的憂慮。希望能用畫作喚醒人們,重新感受自然的美好,珍惜現在的所有,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