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蕭言中"指劍畫派"出神入畫國際雙城展」日本東京原宿Ultrasuper New Gallery開幕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07

1190

「蕭言中"指劍畫派"出神入畫國際雙城展」日本東京原宿Ultrasuper New Gallery開幕記者會

展出日期:108年10月5日()至10月18日 ()

開幕記者會:108年10月5日()

展出地點:日本東京原宿Ultrasuper New Gallery

 

「蕭言中"指劍畫派"出神入畫國際雙城展」繼臺灣臺北展覽結束後,10月5日起至10月18日止,在日本東京原宿的Ultrasuper New Gallery 接力盛大精彩展出,並於昨(5)日下午舉行開幕記者會。

 

出席開幕活動貴賓有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文化中心王淑芳主仼、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局長、台日文創產業交流協會副理事長也是知名Hello Kitty的三麗鷗公司東山靖董事長、烏龍院作者敖幼祥先生的畫家女兒敖翔、知名飲品產業鹿角巷林瑋倫社長,知名導演及日本漫畫家倉山老師等。

 

文化中心王淑芳主仼表示,在台灣的漫畫家中,蕭言中老師算是最資深而且影響力很大的一位,累積了30年的創作功力及人生經歷,透過畫作反映出漫畫的趣味,帶給觀眾無限的喜悅快樂。文化中心積極推台日動漫畫產業交流,希望藉由這次蕭言中老師的展覽,發展兩地文創產業的跨域合作,協助漫畫IP多元應用,將台灣的漫畫和影視作品逐漸由日本而推向國際。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本次專程到東京參加這次展覽,是因為感謝和友情。因為以前偏鄉地區的學子往往連漫畫都沒看過,所以許多漫畫家如蕭老師等,自己開著漫畫小巴,走遍全台致力推動將漫畫的種子傳播到台灣的偏鄉學校,自己覺得非常感動。今年3月蕭言中老師,更是將他的作品「愛情鳥」、「愛情松鼠」及「大象親子溜滑梯」以象徵性的一塊錢授權給花蓮縣政府使用,充分展現藝術家為了傳遞給社會大眾"真,善,美"的偉大意義。因此花蓮縣文化局將繼續推動動漫產業發展,並且希望和蕭言中老師合作,將在明年推動老師世界巡迴展第二年的計劃:"花蓮一巴黎"雙城展,把台灣的藝術家帶到全世界。

 

台日文創產業交流協會副理事長,也是知名Hello Kitty的三麗鷗公司東山靖董事長表示,因為協會的工作就是協助兩地文創產業及人才交流,每年都會到台灣來參訪,尤其是去年文博會的時候,見到蕭言中老師,對於老師的作品,能夠如此洗練精簡,令人在第一眼就看到非常好的趣味性,使人印象深刻,非常感謝今天的展覽,讓自己又看到更多不同作品的精彩和生命力。未來也考慮想要跟台灣的藝術家簽署授權合作,把這麼精彩的作品,搭配不同商品,行銷到全日本及全世界。

 

這次展覽的重要協助者威卡洛斯創意行銷事務所,也是知名飲品企業鹿角巷林瑋倫董事長表示:很喜歡帥氣爽朗的蕭言中老師,並且在老師豐富有趣的作品中,發現可以啟發現在年輕人的方向,所以把這個重要的展覽,辦在年輕人最多的原宿地區,除了讓日本的年輕人瞭解台灣的藝術家和漫畫,更希望兩地各種文化的交流,能夠更密切的結合在一起。

 

最後,漫畫家蕭言中介紹本次展覽作品中,分為「人、土、水、火、風、」五大系列,是自己多年來創作的精華,希望能獲得日本友人們的指導,作品只用簡單線條呈現,不用鋼片沾水筆作畫,而是以手指於感應板上揮灑線條,以一筆到底的簡單線條創作出猶如畫法般的畫風,老師以這項獨創的技法自立「指劍畫派」。蕭言中表示,這是他摸索30年才找到的表現方式,每條線看似簡單,其實難度極高,每幅畫都是一氣呵成,雖然做畫時間大約30秒到1分鐘,但要畫到自己滿意,大約需要上千次。最後深深感謝大家對臺灣原創漫畫的支持,並表示希望未來跟漫畫大家庭的每一位同伴一起努力,把臺灣最美好的漫畫原創帶到世界舞臺上。

 

蕭言中,1965年出生,是一位在臺灣具知名度的漫畫家、舞台劇編劇及節目主持人。自1984年開始發表漫畫作品,與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並稱臺灣漫畫界四大才子,是臺灣少數的單格漫畫家。近幾年更執著於用簡單的線條做畫,以數十年的人生歷練為筆,越發內斂的幽默藉由畫筆昇華為充滿生命的線條,一筆一畫如行雲流水,勾勒出一系列發人深省的作品,並獨創「指劍畫派」的禪意漫畫,取之名為「禪武」。畫作突破於以往漫畫的型態,他將故事還給線條本身,並結合了中國武術動態與禪學,其神氣活現的詮釋,更是前無古人的漫畫藝術呈現!

 

本次日本東京展覽非常精彩,展覽時間為108年10月5日至10月18日,在東京原宿Ultrasuper New Gallery藝廊展出,邀請到東京旅遊的好朋友及各界藝文愛好者,一定不能錯過,蒞臨觀賞。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