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推廣本土語言閱讀-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社區閱讀角揭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07

1230

花蓮縣文化局於10月7日(週一)上午10時於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辦理社區閱讀角揭幕儀式活動。揭幕儀式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及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賴世榮教務主任等共同為社區閱讀角揭幕。
 

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圖書館成立於民國74年,前身為原隸屬於教務處設備組轄下之圖書室,民國80年11月新館竣工使用,並於民國83年完成圖書館自動化管理,負責蒐集整理及保存圖書資訊,提供學習資源,並實施圖書館利用教育。並有提供校外人士、畢業校友暨退休教職員工使用館內資料,以達成圖書館圖書資源和社區共享的目標。


此次社區閱讀角與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結合,於圖書館中開放空間角落,塑造出可以隨時親近閱讀的社區閱讀角落,讓知識能隨時獲得,經由閱讀傳遞下一代,豐富人生。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表示,成立閱讀角目的是能夠讓社區居民及學生親近書本,能親近書本就會去閱讀書本。尤其在圖書館這麼美的環境中讀書是非常享受的事情。努力營造成有特色的據點,把閱讀的種子灑下去!


由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設置書桌及提供書籍)及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提供場地及書籍),共同輔導長期經營方式設置社區閱讀角,並未來視學校需求提供藏書,豐富閱讀角書籍內容。書籍借閱將由學校承辦管理、購置、清潔、活動規劃、臉書粉絲頁更新等事宜。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