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回應:關於更生日報108年10月17日新聞 議員莊枝財王燕美:你來廣場綠地面海特色 最珍貴

公告日期:2019-10-17

1205

花蓮縣文化局回應

花蓮縣議會莊枝財議員與王燕美議員表達:

新圖書館興建規劃,表達文化園區中你來廣場綠地,因面海特色非常珍貴,主管機關要慎重考量。

 

 【花蓮縣新建圖書總館基地 目前仍保留開放選項】

有關報載「花蓮縣新建圖書總館計畫」館址選定於文化局園區內東側面對太平洋的「你來廣場」綠地,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文化局再次強調,十月八日的可行性評估報告會議上,已明確提出開放文化局園區全部的土地範圍,供投標設計師規劃,不會只限定在你來廣場區域。
 

新建圖書館蓋在「你來廣場前緣」僅為申請花東基金計劃書中初步構想,後續之規劃設計將以「整體文化局園區」為規劃基地範圍,保留開放選項和最大彈性,提供設計師及建築師發揮創意。建築師徵選作業將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依據縣立圖書館的需求計畫,透過競圖方式,評選出最能彰顯本縣特色元素、保護生態環境、適合各年齡層縣民使用及符合整體都市發展之方案。基地所在位置依山臨海,景致宜人的太平洋濱,將可成為非常有特殊景觀的光點建築,預估可吸引國內外知名的設計團隊爭相投件,爭取興建此代表性的地標。

 

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你來廣場」是縣民喜愛之休憩場所與觀光景點,儘可能保留你來廣場珍貴綠地及面海特色,一直都是本案規劃的最高原則,本案文化局歷經多年克服困難,終於成功爭取到興建經費,將是花蓮縣政府送給全體縣民最棒的禮物。文化局將妥善規劃執行,並於規劃設計期間妥善與民眾互動溝通,施工前亦將擬妥規劃配套措施,以保障興建期間民眾閱讀圖書的權益與方便性。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