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文創產業個案輔導成果發表會暨花漾好品牌特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0-25

2374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文創產業個案輔導成果─花漾好Hualien Goods系列產品發表會」,將於10月28日(週一)下午2時假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行。今年度花蓮縣文化局與點睛設計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輔導6家業者進行產業輔導,產業類型多元,包含大理石邊角料的加值開發、蔬果皂品牌包裝、手工文具禮盒等。
 

花蓮縣文化局自105年起開始執行文創產業個案輔導計畫,往年以石材業為輔導重點,專注於「石材邊角料」的再開發,以此創造出兼具在地文化脈絡,且實踐循環經濟理念的商品。過去幾年累積的成果已成立「花漾好Hualien Goods」系列品牌,旗下產品如「透光石畫燈」、「碎岩蠟燭」等均極受市場歡迎,也在國際會展上取得喝采。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蓮縣文化局積極爭取花東基金經費,努力培植地方創意能量,今年並將輔導對象拓展到不同的產業版圖,例如陶器、木器等,要讓個案輔導計畫持續蔓延發酵,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今年度文化局與點睛設計共同輔導6家業者,其中奇鈺石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大理石杯墊」、瀞鑽石業有限公司的「大理石香氛蠟燭」為石材產品開發,均善用業者本身精細的大理石車工技術與工廠剩餘石材來開發生活用品,成果精緻且具個性。此外,今年也進行四項品牌包裝設計,包含崙山苦茶油、松蘿野店、花時間蔬果皂與洄瀾窯,此四家長期默默耕耘的在地業者,產品品質已屬優異,本次輔導則著重於品牌經營,協助業者設計包裝及企業識別。上述六件產品均由傳統工藝逐漸轉向高級民生用品之開發,既保有在地文化特色亦有創新思維,為花蓮品牌帶來不同的詮釋角度。
 

為拓展花蓮品牌及產品通路,文化局亦積極安排本次產品到多個國際商展亮相。7月參加日本東京的設計市集「Extra Preview」、10月到曼谷「Style Bangkok」會展曝光,均受到當地通路業者、媒體及民眾的關注。今年成果展除了展示受輔導的6件產品外,也精選了花蓮在地文創商品30種,共同於臺北松菸文創園區「設計點」亮相展售,特展將延續到108年11月27日(週三)止,透過特展串聯花蓮文化創意特色,展現優質職人產業,歡迎廣邀親朋蒞臨參觀與選購。

 

更多資訊:

展售資訊:設計點x花漾好Hualien Goods品牌特展

日期:108年10月28日(週一)~11月27日(週三)

時間:週一~週日 9:30~18:00自由入場

地點:臺北松山文創園區 設計點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點睛設計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設計點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