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明華園戲劇總團巡演《逐鹿天下》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06

1582

「明華園戲劇總團」將於1081110(週日)晚上7點,於玉里文中二運動場,進行戶外展演,為花蓮南區鄉親帶來一場雅俗共賞的藝術饗宴。由花蓮縣文化局及玉里鎮公所共同主辦的藝術下鄉,特別邀請到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逐鹿天下》,並由明華園鐵三角-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領銜主演並與明華園藝術家族共同演出。本劇描述以「項羽」為主角,從全新的角度大膽地描述楚漢相爭的故事,項羽與劉邦爭奪政權精彩與熱鬧的武打場面及項羽因思念虞姬尾隨南軍,途中迷路誤入沼澤遇見大蠎…,細膩深刻地描出劇中人之間的愛恨情仇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鑒於花蓮南北狹長的地理環境,因交通不便導致南區藝術資源較缺乏,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增加藝文欣賞人口,以邀請表演團隊到鄉鎮,透過下鄉巡演,平衡城鄉藝術資源差距及推廣藝術人文教育,讓花蓮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北上看戲,即能觀賞國際級的演出。
 

「明華園戲劇團」一路走來90年,在時代的脈絡中不斷尋找以古鑑今的題材,賦予現代思維,除了讓資深演員有著精彩發揮的空間,對於培育新生代演員,也盡力拓展讓他們有發光發熱的舞台,同時讓文化種子薪傳下去,一同為台灣歌仔戲這門傳統藝術而努力。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年輕一輩的人可能都沒有機會接觸到這項傳統戲曲,除了有戲劇,更有歌仔戲唱腔、身段及活潑的表演方式,每每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前往觀賞,花蓮縣文化局及玉里鎮公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能讓老一輩的人重溫童年回憶,也讓新一代的年輕人有機會欣賞到這項傳統的表演藝術,喜愛歌仔戲鄉親要把握機會喔!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