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吉安慶修院108年11月10日「紀念法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06

1318

高野山真言宗特使中島龍範與台灣高野山真言宗協會理事長陳志宗先生在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的陪同下前於10月22日來到花蓮縣文化局拜訪江躍辰局長。此次來訪主要目的係參加11月10日在花蓮縣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舉行「紀念法會」活動。

 

高野山真言宗特使中島龍範向江局長述說其實高野山是金剛峯寺的山號。本來全高野山地區都被稱為金剛峯寺,但在1868年,明治新政府成立後,將當時的兩大寺院,興山寺和青巖寺,合併成為一座寺院,這就是今天的金剛峯寺。

 

而真言宗祖師弘法大師空海從惠果和尚受傳後,回到日本發揚,形成今日的真言密教。

 

高野山每年春季與秋季都會舉行結緣灌頂法會。信徒依此而進入諸佛菩薩的場域,領受真言密法的加持,這是非常殊勝的儀式。

 

特使中島龍範說明此次慶修院活動,將於11月10日上午9時在吉安慶修院舉行「紀念法會」、下午1時在慈濟靜思堂舉辦「高野山金剛講創立百周年紀念奉詠舞法會」活動,內容包括般若心經、慶讚文、奉詠舞、諸真言以及迴向,以期大眾沐浴在佛恩之中。

 

花蓮縣文化局誠摯邀請花蓮縣民一起參與並感受這具有千年歷史脈絡的文化。
 

聯絡人:

黃用斌 038-8227121分機313

賴曉勻 038-8227121分機319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