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度鐵道文化資產導覽志工研習營

公告日期:2019-11-13

1025

在花蓮縣文化局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專家、文史工作者共同努力下,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於2011年歷史建築花蓮鐵道一館現具備全國唯一全電腦控制數位火車模型系統場景,藉由園區的導覽與參訪,民眾得以重溫臺灣東部鐵道運輸歷程。

此外,為永續經營與維護花蓮鐵道文化資產與提升鐵道文化資產的導覽人力素質,國特科技有限公司與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特舉辦鐵道文化資產導覽志工培訓課程,將於11月16日假鐵道文化園區一館的中山堂舉辦一天的研習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研習對象:年滿18歲以上,各機關(構)志工、大專學生(不限科系)、文化觀光旅宿業者等。
■招收人數:本梯次預定招收人數為20人,額滿即停止接受報名。
■研習費用:免費。經報名錄取後,需於5日內繳交500元保證金,未繳交者或放棄者將由候補學員遞補;上課出席時數超過3小時即可退還保證金。
■研習時間:108年11月16日上午9:00到下午4:00。
■研習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鐵道一館中山堂
■培訓單位:
  指導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國特科技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國特科技有限公司、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8年11月14日下午5:00止。
■報名窗口:國特科技有限公司03-4270573莊小姐/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0928-847497陳小姐
■研習師資:本專題講座規劃有主持人與專業講師,除了講授專業知識,也藉由對話及問答,提供學員更符合文化資產導覽實務需求的學習。相關師資都是東線鐵路資深主管及深具經驗的鐵道退休人員,研習師資名單如下:
   
主管機關長官:江躍辰 花蓮縣文化局 局長
   
鐵道研究專員 :  葉日洋 臺鐵局前企劃處 處長/花蓮縣退休人員協會 前理事長
                              易於孟 國特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花蓮縣文化局東線鐵道場景製作案承包廠商
■研習認證方式:課程出席需達總時數6小時三分之二以上(需出席4小時(含)以上);以小組方式完成鐵道導覽。出席占總成績40%,鐵道導覽佔60%,總分達70分以上才能獲得研習證書。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