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邀集13鄉鎮圖書館館員至花市圖取經交流【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13

895

為促進縣內各鄉鎮館員相互交流學習,花蓮縣文化局於108年11月11日下午辦理縣內標竿圖書館觀摩,特邀集13鄉鎮及局內圖書館館員們,一同至花蓮市立圖書館進行參訪學習。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本縣108年獲得教育部「建構合作共享的公共圖書館系統中長程個案計畫」之「推動公共圖書館總館-分館體系實施計畫」暨「躍升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及服務品質計畫」,從108年至111年,四年期計畫共獲得790萬元補助款,加上自籌款197萬7千元,共計投入987萬7千元的經費,來推動花蓮縣圖書館總館-分館體系之輔導工作、讓縣市與鄉鎮市圖書館資源能夠合作建置與共享、讓縣市與鄉鎮市圖書館能夠擁有一致且通用之服務制度,並積極培育縣市與鄉鎮市圖書館館員專業知能,以期躍升花蓮縣整體公共圖書館的事業發展與服務品質。

 

這是首次辦理縣內圖書館的分享交流活動,由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帶隊,選定歷年營運績效優良且歷經2年空間改造,並於今年6月底重新開館營運之花蓮市立圖書館作為縣內典範館,花蓮市立圖書館結合縣內智慧教育中心,為全國第1間鄉鎮市級圖書館成立創客空間,並設計分齡分眾之多元自造課程及增設網路直播室,國立臺灣圖書館更選定花市圖作為「身心障礙區域資源中心」的東部據點,以強化身心障礙者使用數位圖書資源的利用。

 

花市圖館員除分享環境改造成果及課程設計規劃外,並帶領學員們體驗數位直播並於創客空間實際體驗徽章壓制及3D列印筆的操作,縣內館員們難得齊聚一堂,各個把握機會互相交流討教。花蓮縣共有5個鄉鎮圖書館正在進行環境改造工程,期待未來各館於硬體設備建置完備後,能藉由縣內鄉鎮館的相互觀摩、交流激盪,結合多方資源的軟體進駐,提供本縣公圖更優質的閱讀服務。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