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千里溫馨一線牽·編織愛心伴獨老」【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16

1128

展出日期:108年11月16日(六)至11月24日(日)    (11月18日休館不開放)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藝.沙龍」(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11月16日(週六)起至11月24日(週日)止(11月18日休館不開放),假美術館「藝.沙龍」辦理「千里溫馨一線牽.編織愛心伴獨老」手工織品展,本展由本縣編織達人黃惠蘭老師,用毛料一針一線編出各式各樣的毛線帽、圍巾、圍脖、手套、毯子跟衣服,並在每年寄出這充滿溫暖心意的作品,為花蓮地區獨居老人家們帶來這份暖暖的愛。本展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立法委員蕭美琴、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市公所秘書溫策帆、吉安鄉公所專員蘇宜平、本縣議員張美慧、本縣議員助理林裕棚、花蓮縣議會議長辦公室助理陳葎、本縣議員楊華美辦公室主任林慧絢、本縣詩書畫協會理事長李建瑩及書畫家林岳瑩等,場面溫馨輕鬆,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千里溫馨一線牽·編織愛心伴獨老」手工織品展,由意難忘禮品·織布房工作室聯合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與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共同假文化局舉辦展覽,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支持。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表示,黃惠蘭老師一開始從網路號召,到現在已經關懷了許多的獨居老人。高齡化的花蓮,不管是因為子女在外地工作,還是無親無依的老人,都逐年攀升,因此希望鼓勵更多人,只要付出一點心力世界會變,才能使社會溫暖永存。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自民國94年成立,主要服務不符補助資格又極需幫助之弱勢獨老及貧困家庭,長期以專業整合性服務深耕花蓮全縣,秉持「咱的老人!咱的寶!」之精神,提供全年送餐、接送就醫、到宅慶生、物資關懷、經濟扶助、資源連結等多項服務,自許為「後山邊緣的護欄」°

黃惠蘭老師感謝多年來響應的各方伙伴,大家善用時間學習編織、精進技法, 支撐著這項愛心活動。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藉由此次展覽推廣拓展這項愛心活動,除了讓獨居長輩在歲末間獲得獨一無二的保暖物,另一方面也邀請大家一起支持老家助老扶老服務,歡迎大家前來美術館分享這份難得的溫暖。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