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臺灣閱讀節-「書香大市集」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日期:2019-11-19

1199

每年12月是臺灣圖書館界的盛會,教育部自2015年起訂定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日為「臺灣閱讀節」,希望透過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以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分享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待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臺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因此,國家圖書館承教育部指導而舉辦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並經由各地圖書館、出版社以及相關單位共同響應、舉辦系列活動,希望傾全國之力,讓閱讀遍地開花。爰此花蓮縣文化局亦配合同步辦理,今年以「書香大市集」為主題,訂於108年12月1日(週日)上午9:30起在文化局圖書館旁戶外草皮辦理屬於花蓮的臺灣閱讀節,盼透過活潑有趣的活動設計,帶動社會大家對閱讀的熱情,活動當天也邀請了樂來樂文化樂團以悠揚的爵士樂、W.H年輕活力的舞稻表演、西林國小的慶豐年及織羅文化藝術團原民樂舞、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及花蓮縣文化局故事志工們演出等。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臺灣閱讀節活動正好也為本年度的閱讀績效的總檢視,讓喜愛閱讀、努力推動閱讀的個人與單位接受表揚,本年度活動中並將頒發108年公共圖書館CIS徵選獎金,這是本局為整合全縣公共圖書館的視覺標誌,經由公開徵選方式,邀集全國藝術創作與視覺設計者參加徵件設計,共收到38件設計好手的作品,再透過網路票選及專家評選方式選出代表花蓮公共圖書館的CIS標誌,另外還頒發108年本縣績優圖書館、108年臺灣球芽發展協會獎學金、108年全縣借書王及108年圖書館優良志工等。
除上述頒獎及演出外,現場亦有飲冰室書店的「好書大家讀書展」、原住民創意產業市集、輕食區及開放曬書市集等;另外亦邀請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花蓮市衛生所、西林國小、臺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吉安數位機會中心、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茉莉幸福園等單位設計親子闖關遊戲等,民眾闖完關後可憑蓋滿之闖關卡至露天書牆換取1本書、美食區(咖啡或輕食)及原創市集美食兌換券。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歡迎熱愛閱讀的民眾踴躍參加12月1日閱讀節活動,一起傳遞與感受「閱讀,無所不再的幸福」。提升閱讀的熱情、建立臺灣閱讀節慶之獨特品牌,讓全球各國從臺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之深厚文化涵養,以共同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提升國家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