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8年度全縣「借書王」出爐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22

941

花蓮縣文化局公佈108年度全縣各年齡層借書王前三名讀者,年齡層為兒童組分為2組(0~5歲)、(6~11歲) ,青少年組分為1組(12~~17歲),成年組分為5組(18~24歲)(25~34歲)、(35~44歲)、(45~54歲)、(55~64歲),老年組(65歲以上)等9組,並推薦到國家圖書館受獎。

 

108年度花蓮縣全年度借書王名單出爐囉!分別如下:

兒童組:

0~5歲 第一名:陳O致、第二名:葉妤星、第三名:蔡O芸。

6~11歲 第一名 : 彭主豪、第二名: 陳O翔、第三名: 顏孝真。

青少年組:

12~17歲 第一名:鄭O倩、第二名:楊定震、第三名: 楊O博。

成年組:

18~24歲 第一名:張O琪、第二名:呂文中、第三名: 林劉文斌。

25~34歲 第一名:傅O毅、第二名:江O宸、第三名:童O涵。

35~44歲 第一名:劉淑、第二名: 呂鏡婷、第三名:翁思傑。

45~54歲 第一名 : 陳O文、第二名: 蔡O逸、第三名: 王O鴻。

55~64歲 第一名 : 劉O珍、第二名: 薛O玲、第三名: 古O仁。

老年組:

65歲以上第一名 : 陳O雀、第二名: 葉O蓮、第三名: 黃O鳳。

 

此外,文化局公布花蓮縣108年第4季借閱最熱門的前10本書,依序為1.《科學發明王、2.《名偵探柯南、3.《科學實驗王》、4.《回到明朝當王爺》、5.《張開大嘴呱呱呱》、6. 《修煉狂潮》、7. 《爸爸跟我玩》、8. 《猜猜我有多愛你》、9. 《夜天子》、10.《邊荒傳說》等。本次語文類書籍仍居借閱率榜首,其中代表語文類兩岸知名網路作家南派三叔、月關和九把刀等作家更是書籍熱門排行榜的常客!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解讀花蓮人閱讀的最愛,奇幻小說之外,分別是食譜、科學、電腦通訊及勵志等書籍,文化局鼓勵民眾多加借閱書籍,享受閱讀即是生活,一起愛上閱讀。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第4季統計全縣公共圖書館中,借閲的種類排行前三名為:第8類語文類佔56.21%佔了一半以上的借閱量、第4類應用科學總論類佔10.89%、第3類藝術類佔7.94%。

 

江局長認為,閱讀是認識世界、體驗文化的重要策略之一,透過多元豐富的書展及圖書推廣相關活動,提升民眾閱讀的重視,及體驗親子共讀的重要性,建構文化城市的軟實力,盼能讓中小學及青少年能感受到閱讀學習的多元性,從閱讀中,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慣,也希望能藉由閱讀推廣,能讓人看到更多可能性,給予希望,打開機會的大門,人生也因為不間斷的閱讀,進而發生轉變。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