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5年公共藝術教育推廣-花蓮縣文化局

公告日期:2018-08-23

2212

工程名稱: 吉安慶修院園區圓滿計畫工程(E069-01)
設置經費:92,880元
辦理地點: 吉安慶修院
參與對象: 一般民眾
辦理時間: 2016年4月23日
辦理方式: 揭幕/落成典禮/表演活動



活動理念
(一)為完整呈現古蹟原有之風貌,回復日治時期範圍及修建文創交流中心(日治時期舊名「地藏殿」),籍此保存古蹟豐富之歷史脈絡及文化內涵。
(二)帶動地方文化產值,並提供民眾一個安全舒適休憩環境。
(三)結合地方文化資源,創造在地觀光新價值。
(四)透過活動目的提升在地文化內涵及喚起民眾對傳統文化之認識。



 吉安慶修院院區圓滿計畫回復過程,是一個彰顯地方重要文史脈絡之工作,其目的在保存和展示古蹟美學與歷史價值,並以尊重原場域文獻為依據,考證相關史料,現今文創交流中心係位於日治時期地藏殿之遺構,其建築美學及文化內涵深具義意,地藏殿供奉地藏菩薩,供作講堂課室與信眾療養之用。



今以回復舊有建築,再造古蹟歷史場域。此外,保留古蹟原有之風貌及建築美學,在此次回復過程中,慶修院己成本縣吉安鄉文史軸心及文化平台,藉此展現慶修院之歷史源由及脈絡,深掘在地文化之價值,誘發民眾參與更深層面之文化內涵。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