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公告日期:2020-02-06

1.5萬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本局演藝廳

2020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花蓮縣文化局太平洋左岸藝術季今
(109)年不僅為各位鄉親帶來好看節目,還辦理一系列工作坊喔。
讓縣內鄉親在五感享受以外,亦能獲得知能的提升,增添更多趣味。
歡迎鄉親踴躍購票入場、報名參加!👉
※註1:欣賞演出及參與工作坊的民眾,敬請自備並配戴口罩。未配合配戴口罩者,本局得以拒絕該位民眾參與。
※註2請配合測量體溫,若額溫超過攝氏37.5度以上,將建議就醫,婉拒入場。
※註3:各工作坊因課程難度差異有別,設定之參與資格不盡相同,敬請逕洽承辦團隊。

一、演出節目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持續推出優質節目,今(109)年為各位鄉親帶來精采演出!

5月30日下午2點30分、晚上7時30分,培養國內外專業藝術人才搖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7月11日及7月12日下午2時30分,西班牙當紅偶劇團「出奇偶劇團」、8月16日下午2時30分,本縣傑出團隊「羅德表演藝術劇場」9月11日晚上7時30分,實力具國際水準的台灣一流樂團「長榮交響樂團」、9月20日下午14時30分,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的巔峰經典之作「李爾在此」、12月5日下午19時30分台灣歌仔戲代表孫翠鳳老師領軍的「明華園戲劇團」,為今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落下完美句點

自6月至12月,帶給鄉民最棒的視聽享受!
 

日期

時間

演出活動

演出團體

票價

地點

買票去

備註

5/30()

14:30
19:30
兩檔

條件梭哈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

索票

文化局演藝廳

演出結束

 

8/16()

14:30

夢迴林田山~喬的咖啡屋

羅德表演藝術劇場

未定

文化局演藝廳

演出結束

9/11()

19:30

沁夏賞樂饗宴

長榮交響樂團

300500700

文化局演藝廳

演出結束 花蓮藝文優惠代碼7折

9/20()

14:30

李爾在此

當代傳奇劇場

統一票價 300

文化局演藝廳

演出結束

 

12/5()

19:30

大河彈劍

明華園戲劇團(總團)

未定

文化局演藝廳

尚未啟售

 

二、工作坊
※註1:參與工作坊的民眾,敬請自備並配戴口罩。未配合配戴口罩者,本局得以拒絕該位民眾參與。
※註2請配合測量體溫,若額溫超過攝氏37.5度以上,將建議就醫,婉拒入場。
※註3:各工作坊因課程難度差異有別,設定之參與資格不盡相同,敬請逕洽承辦團隊。


三、已辦理完成之工作坊

1.
芭蕾舞蹈音樂工作坊 

  • 日期 : 4/11(六)、4/12(日)
  •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大排練室
  • 辦理團隊:花蓮舞蹈劇坊
  • 師資

薛美良

英國倫敦The Royal Ballet School進修

現任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藝術顧問
SCDIBC國際芭蕾大賽評審
Board member of Asia Ballet Academy
溪畔舞團藝術總監暨編舞
國立竹北高中藝術才能舞蹈班組長


 

2.戲劇體驗工作坊

  • 5/2(六) 9:30-16:00
  • 限額35名,額滿為止喔!
  • 全程免費,提供餐點。
  • 辦理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 師資

呂曼茵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演員 / 編劇 / 導演 / 講師

參與果陀劇場、如果兒童劇團、表演工作坊、屏風表演班、台灣藝人館、綠光劇團、兩廳院、黑門山上的劇團、戲盒劇團、親愛的劇團、台北故事劇場…等作品演出,亦有多部舞台編導作品及影像、廣告演出作品。

 

3.東方舞文化與節奏工作坊

  • 日期
中東舞文化VS節奏 4/26、5/3、5/10 (8小時)
大溪地舞蹈 4/25、5/10、6/7、 6/20 (12小時)
中國風肚皮舞課程~水袖 4/30、5/1 (8小時)
舞者肢體表達及音樂的情緒投入教學課程 5/23、5/24 (14小時)
東方舞技巧教學及不同種類的舞蹈示範 6/5、6/6(14小時)
  • 主辦單位:蓮極緻創意舞蹈團
  • 協辦單位:千惠舞蹈工作室
  • 參加對象:對東方舞有興趣之學員
  •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大排練室
  • 師資介紹
(一)中東舞文化VS中東舞節奏種類介紹

Mohamed Mmadoh老師

來自埃及的Mohamed Mmadoh老師畢業於開羅大學,於2009~2016活耀在國際舞台,為埃及文化部藝術推廣培育舞者及教練。2016年初次來台宣傳,不但愛上台灣,更在這兒找到真愛。目前Mohamed Mmadoh老師除了推廣原汁原味的埃及文化給大家,也常受邀擔任各場比賽的評審,公益性的演出更是不落人後,Mohamed Mmadoh老師這次將帶來最精彩的中東傳統舞蹈文化課程。

Fatema Mohamed老師

Fatema Mohamed 老師自2012年開始參加東方舞比賽,於各項比賽中都取得非常優異的成績,近年來更是展開深度的埃及進修之路。在屏東潮州深耕多年的她目前和Mohamed Mmadoh老師為推廣埃及文化與傳統舞蹈而努力,靜態的文化之旅、動態的舞蹈肢體,雙管齊下的課程,可說是最完美的學習。


(二)大溪地舞蹈
Sibyl Lin老師

流動的藝術:大溪地舞,來自天堂的舞蹈。用身體聽音樂說故事,在如仙境般的福爾摩沙台灣,跟著Sibyl老師搖擺舞動。從心開始學習大溪地舞!


(三)中國風肚皮舞課程~水袖

Wendy Chiu老師

被台灣媒體譽為「肚皮舞詩人」,Wendy老師的作品內蘊了藝術及人文精神,老師的創作「薩滿」曾在世界首演於埃及時,被埃及教母 Raqia Hassan 評為「令人驚豔的編舞與技巧」,以祭祀為發想的《薩滿》,在Wendy 的創新編舞及詮釋下每每扣人心弦,讓人感動再感動。


(四)舞者體表達及音樂的情緒投入教學課程

Sabrina Chiang(梅慧老師)

有著甜美笑容的梅慧老師,擔任過多場國內外舞蹈比賽評審及授課老師,並受邀演出多場國內外舉辦的workshop,是蓮極緻創意舞蹈團固定的外聘老師,更是活動不可缺席的演出嘉賓。一年多趟的出國進修給了她豐富的靈感及人生課題,這次研習老師將傳授其獨門技巧,如何善用自我肢體優勢將情緒融入音樂。

 
(五)東方舞技巧教學及不同種類的舞蹈示範

Lulu老師

令人一見鍾情的pop song 冠軍-Lulu老師,也是蓮極緻創意舞蹈團不可或缺的外聘老師,舉手投足都在說故事就是她的特色,老師每次帶來的教學總是受到學員們的歡迎。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Lulu老師,百忙之中仍不遠千里的來花蓮授課。

 

4.國樂工作坊

  • 拉弦課程:8/15、8/16
  • 彈撥課程:8/22、8/23
  • 地點:明義國小
  • 辦理單位:笙華國樂團
  • 師資

彈撥課程:陳崇青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
第一屆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傳統器樂新秀」得主

臺灣年輕一代活躍於舞台的柳琴、阮咸演奏家。接觸絲竹樂、現代音樂和器樂劇場十餘年,至今舉辦多場獨奏會,亦時常參與國際性演出

曾任采風樂坊演奏員,現任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絲竹空爵士樂團團員


拉弦課程:歐光勳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第二屆國樂協會金琴獎第一名、音樂金獅獎得主

擔任各文藝專案審查委員、音樂比賽評委、民間企業機構音樂講堂主講人;研究與教授二胡、客家音樂、中國民歌、中國戲曲、客家頭手弦演奏法,多年來亦受邀至海內外演出、演講


 

5.戲劇表演工作坊

  • 面試時間:6/28(日)13:00
  • 面試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大排練室
  • 第四屆 初階
  • 7/14、7/16、7/19、7/21、7/24、7/26
  •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大排練室
  • 活動結束,感謝參與
  • 報名資格:18歲(含)以上至55歲以下
  • 費用:2000元保證金
 
  • 第三屆 進階:
    • 7/13、7/15、7/18、7/20、7/23、7/25
    •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大排練室
    • 活動結束,感謝參與
    • 報名資格:持有108年戲劇表演工作坊第三屆初階班結業證書
    • 費用:2000元保證金
 
  • 師資

姚坤君

北卡羅來納大學戲劇藝術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台灣劇場界知名實力派女演員
專長:表演、肢體、即興

曾出演綠光劇團、果陀劇團、台南人劇團、屏風表演班等多部舞台劇作品,此外也演出數部電視劇及電影。

著有《表演必修課-穿梭於角色與演員之間的探索》、《演員功課-求證 Proof的演繹過程》。其著作《演員功課》一書,被譽為演員必讀的實戰手冊。

 

6.青少年管樂營

  • 活動結束,感謝參與
  • 辦理單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 師資

指揮:侯宇彪

國立藝專音樂科,主修豎笛及法國號。1978年赴美Incarnate World College進修,爾後進入德州大學指揮班繼續研究。

曾任台視交響樂團、臺灣省立交響樂團、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德州San Antonio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之法國號首席;並曾任教育部自強青年管樂團、華興交響樂團副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青年團常任指揮。

現任台北青年管樂團藝術總監,國防部示範樂隊、三軍大樂隊指揮顧問,東吳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教授指揮、合奏、室內樂、法國號演奏等課程。

小號:鄧詩屏

東吳大學音樂學系
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碩士

擔任北市交小號首席已逾二十年,曾任國防部示範樂隊首席小號,新時代銅管五重奏與台北愛樂銅管五重奏之固定成員。亦長期受邀為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台北世纪交響樂團小號首席。

現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台灣藝術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暨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專職演奏、NTSO青少年管樂營小號分部教師。

 

7.藝術滲透工作坊

  • 不開放一般民眾報名
  • 辦理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 師資

林祐如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研究所

2018任兩廳院駐館藝術家,駐館期間作品《朵朵》邀演於法國大巴黎國際舞蹈藝術節和法國北部瓦朗謝訥鳳凰劇院。

2019於國家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場」發表作品《台灣製造》。

過去曾參與林懷民、羅曼菲、Xavier Le Roy、姚淑芬、林向秀、伍國柱、鄭宗龍、黃翊、周書毅、許堰鈴、驫舞劇場、豪華朗機工…等作品演出。

現為自由藝術工作者,從事肢體相關創作、表演與教育活動。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