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遊藝雅集—台灣水墨畫會會員聯展

公告日期:2020-04-30

414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本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台灣水墨畫會是由已故水墨名師胡念祖所創立,迄今已屆22年,胡念祖是黃君璧大師白雲堂傳人,民國53年與工筆花鳥名家俞仲林,大風堂傳人孫家勤三人合組麗水精舍聯合畫室於台北市麗水街,開班授業,求教者眾,名盛一時。胡念祖旅美遊學十餘年,受西方現代美學影響,積極創新創作,載譽回國後有識於當代思潮勢起,台灣水墨應往當代化及本土化發展,隨即籌組第一個以台灣本土意識為主體的水墨畫會,目前會員已達90人,致力於傳統與現代融合。

創會至今,作品風格傳統與當代兼具,面貌多元,現任會長陳正治與顧問沈以正、羅芳教授及秘書長楊麗玲帶領會員積極寫生和創作,並結合學院、坊間先進,多元展現台灣水墨新貌。

此次展出共有64件作品與大眾分享,展出內容涵蓋傳統水墨、寫意、工筆、書法以及當代水墨等,其中不乏利用複合媒材與自動性技法的多元創作非常具有視覺可觀性,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