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深藏不露-陳建明收藏展

公告日期:2020-07-02

315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展出地點: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展出日期:109年7月3日()至7月29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美術館2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7月3日(週五)至7月29日(週三)止,假本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辦理「深藏不露-陳建明收藏展」,本展由收藏家亦是退休校長的陳建明策劃,展出收藏超過20位的藝術家,50件的藝術作品,目的提供鄉親豐富的視覺享,給關心花蓮藝文發展的朋友,感受滿滿的藝術能量。

陳建明校長在畫藝造諧頗深,19771979年學畫,擅長水墨畫,也鑽研古字畫鑑定。另陳建明校長常常行善,為籌措清寒學子學費,多次義賣藝術品,協助素昧平生的孩子順利升學。他收藏藝術品超過30年,總數近千件,曾經為籌募九名學子學費,割愛收藏畫作,湊足15萬元,化解多名孩童失學危機,陳建明幾乎將每月的薪水都用在藝術品和援助貧童上,自己則過粗茶淡飯的生活。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尊敬並佩服陳建明校長的善心及人品,不僅鑽研藝術,也為藝術服務。另為藝術扎根,分別成立藝術教育中心及鄉土教學資源中心,辦理陶瓷、攝影、水彩、油畫展覽,提升學生藝文素養。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