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花蓮電影節】 6/9起活動開跑

公告日期:2020-07-16

827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藝文推廣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各鄉鎮
 
2020年花蓮縣政府首次舉辦【花蓮電影節Hualien Film Festival】,主題「以鏡誌動」,以鏡頭追逐速度,以鏡頭追逐汗水,用影像述說運動員的生命故事,用影像紀錄追求夢想的過程,透過影像用更深入的視角觀看,運動不僅是人在運動或者競賽,而是文明和社會文化的進程,是我們和運動員共同交織而成的文化風景。
 
自日治時代以來,花蓮就是培育各項體育選手的基地,在國際上獲得多面獎牌,更曾獲得奧運榮耀,多位亞洲紀錄保持人,像是田徑老前輩,亞洲鐵人吳阿民和古金水、田阿妹,年輕一輩則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知名棒球選手則有陳義信、王光輝、鄭兆行、曹錦輝、徐余偉、高國輝、羅國華、張賢智、周思齊等優秀職棒球員。
 
光榮之於,許多運動選手選擇回鄉繼續培育後輩,將運動家精神在一代一代間傳遞下去,更是所有花蓮人共同打造出花蓮縣這片土地獨特的運動風景和人文氛圍。
 
首屆影展希望在運動、藝術、影像相互對話下,創造深度多元的交流與想像,同時響應今年2020全民運動會在花蓮,將花蓮的「運動風景」推向高峰。
 
🎬本系列活動
🎞6月起展開12場中小學校園放映講座(僅提供校內學生觀看)
🎞7月起展開12場鄉鎮放映講座(免費入場無須索票)
🎞3場影視工作坊【生活Vlog隨你拍】
🎞10月為期四天的主影展(10/9~10/11、10/18等)系列活動。
 
🎬本次總共播放16部國內外運動主題電影和紀錄片
內容包含台灣少見題材,如風浪板、龍舟、卡巴迪、武術等運動項目。
 
🎬更多詳情,來去官網:https://bit.ly/37ZbHPW





🎬歡迎至花蓮縣文化局官方頻道觀看 【2020花蓮電影節】精采預告:

#花蓮電影節 #2020花蓮電影節 #以鏡誌動 #HFF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