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等待靈魂2-花蓮縣社區大學西畫班與陶藝班師生聯展

公告日期:2020-07-28

193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1樓第2、3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等待靈魂2—花蓮縣社區大學西畫班與陶藝班師生聯展是由花蓮縣文化薪傳獎得主李宏彬老師所指導,由宏彬老師與社區大學、舞鶴國小等學生一同展出。

  透過李宏彬老師的藝術理念,凝聚了社區大學師生們對於藝術的熱情,而社區大學的設立,也涵蓋了藝術學習的各個年齡層,有大朋友也有小朋友的作品,也將藝術帶入生活,參訪來賓可以透過這次的展出,發現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

  「等待靈魂2」是本次聯展的主題。宏彬老師表示:「創作是為了表達,展覽是希望分享, 畫的是關係,而不是東西;繪畫即便不完美,卻可以表達出瞬間的靈魂,因為那源於真實的自己。」

  等待靈魂的發想是源自非洲原住民狩獵的態度,非洲原住民辛苦漫長的狩獵之路,常常會放慢腳步、停下、等待靈魂跟上。藝術學習之路也是如此,宏彬老師希望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放慢腳步,等靈魂跟上,讓藝術充滿自我內心的想法,將靈魂融入作品。

  去年社區大學西畫班與陶藝班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辦理展出「等待靈魂1」聯展,持續著等待靈魂的理念,延續至今年在花蓮縣美術館辦理「等待靈魂2」,希望未來有等待靈魂3、4……,能夠將藝術學習的理念傳承下去。

  宏彬老師表示,藝術的學習除了有興趣、有好奇心,並帶著快樂學習的心態就足夠了,這樣的初衷就是創作的原動力。

  這次的聯展除了社區大學師生的作品外,也展出了於文化局藝沙龍辦理的「水彩技巧的變化及靜人物寫實-西畫研習班」以及花蓮縣舞鶴國小學生的作品。希望來參觀的民眾能欣賞到眾多美麗的作品外,更能夠透過作品了解創作者的想法,感受每件作品的靈魂。

  竭誠歡迎大家前來欣賞指教!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