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達基力文化藝術協會『太魯閣族四季交響樂章』

公告日期:2020-10-13

413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太魯閣族四季交響樂章』
花蓮縣秀林鄉達基力文化藝術協會(達基力部落屋),成立至今邁入第20個年頭,致力推廣、傳習太魯閣族傳統文化、風味美食。

有機會於去年,自提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專案補助計畫,將太魯閣族傳統人聲古調、傳統樂器聲響重新田調採集,保存自己族群的原聲DNA。珍惜祖傳文化智慧的結晶,將太魯閣族原聲DNA轉譯改作成交響、室內樂曲,經由豎琴家李哲音老師,詮釋且精確的轉譯出4首交響曲、5首室內樂曲,並由花蓮在地交響樂團聲子樂集、花蓮縣秀林鄉景美國民小學,交織人聲與樂器聲響的漣漪。
 

這次的音樂會主題定調為『太魯閣族四季交響樂章』,將太魯閣族傳統生活四季更迭,融入於演出樂曲的起-承-轉-合,有機會邀請太魯閣族傳唱歌手彼得洛•烏嘎老師、太魯閣族傳統舞蹈教師洪琳忠老師,一同參與這次音樂會的演出行列。
 

轉譯產出的樂曲,讓太魯閣族原聲DNA得以用不同的方式,永續保存,我們身為太魯閣族人的榮耀而感到驕傲。祖傳的文化,一棒接一棒,永遠把得來不易的機會感恩放在心上。11月3日,太魯閣族四季交響樂章音樂會,邀請您,一起免費索票參與。
 

◎演出時間|109年11月3日(星期二),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演出地點花蓮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部、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花蓮縣秀林鄉公所

主辦單位花蓮縣秀林鄉達基力文化藝術協會(達基力部落屋)

◎演出人員|李哲音、彼得洛•烏嘎、洪琳忠、景美國民小學、聲子樂集

◎索票日期|109年10月16日起

索票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花蓮縣秀林鄉公所、吉安戶政事務所、

新城戶政事務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達基力部落屋、聲子藝棧、淺草堂、璞石咖啡館、育樂社、政大書城、花蓮功學社、文暉文具行、美育音樂教室、練習曲書店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