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洄瀾美展展覽

公告日期:2020-10-27

592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美術館二樓第一展覽室
109年洄瀾美展
(2020 Hualien Art Exhibition)

展出時間:11月4日至11月29日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二樓第一展覽室
 

       洄瀾美展自84年開辦以來,努力深耕廣拓花蓮美術發展。隨著時代的改變,105年跳脫地方美展的框架, 轉型為全國競賽。今年109年以「花蓮精神」、「全國參與」、「駐縣創作」、「發掘新秀」為實施方向,徵件類別以「書畫類」、「西畫類」為主,而明(110)年徵件類別則為「立體造型類」、「攝影影像藝術類」。

       為形塑「洄瀾美」的核心價值,此次以花蓮獨特人文采風、地理、景觀、物產風貌等元素做為創作主題,並進行「駐縣創作」。在一次次創作靈感的激發與對花蓮精神的深入理解之中,撰寫出獨一無二專屬此次的駐縣創作計畫書,並闡述其創作理念。12位進入決選藝術家,在匠心獨具的創作之下,一幅幅記錄著對花蓮這塊土地最美好一面印象的作品應運而生。
 

       其中有在描繪壯麗的太魯閣峽谷、長春祠下涓涓細流奔涌而下的美景、立霧溪出海口山自然與人為印記的交織,或以濃淡適宜的墨色,將花蓮延綿寬廣的海景呈現。也有將花蓮著名景點如激流險灘泛舟景點秀姑巒溪、大東門夜市品嚐美食的瞬間,以及將花蓮簡單樸實緩慢的生活方式用不一樣的方式記錄下來,成功展現了花蓮文化與藝術厚實的底蘊。精彩可期,邀請您踴躍參觀。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