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微生活.細品味-邱紹松個展

公告日期:2020-11-23

462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第2展覽室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11月4日()至11月29日()辦理「微生活.細品味-邱紹松個展」,坐落在喧鬧的花蓮市區,有家名為「花草空間」的小店,佇足門口窺看,所有東西逼真似的但卻被縮小,推開門後就會進入魔法的世界,原來這是袖珍藝品的世界,是一段與樹脂黏土的故事。

邱紹松老師在某次東南亞旅遊中與樹脂黏土結下不解之緣,從此開啟往後的黏土生涯。一開始,隨手捏出路邊的花朵便覺得非常驚豔,回國開始鑽研相關資訊,從零開始,在沒有老師指導、任何背景專業訓練下,靠雙手慢慢累積經驗,逐漸捏出興趣。截至目前,創作出許多維妙維肖的袖珍藝品,也挖掘出更多的可能性。

從喜愛捏製花草開始,逐漸轉為迷你版的花草,再來則是蔬果植物的創作,並結合原先的餐飲專業,捏出各式各樣的食物,最後發現,其實什麼都可以做,「只要用心去觀察與充分的耐心」,就可以把實物表現出來,過程中不斷精進與改良,也激發許多樂趣。

本展透過邱紹松師的雙眼觀察各種細微現象,運用雙手表現出來顏色的調和、物品動態的感覺,一朵花的曲折與挺立,或是魚的色澤精確透亮,這些都是運用觀察力,組合到讓人覺得自然逼真。邱紹松老師的作品能讓人適時的放慢節奏,歡迎前來花蓮縣美術館,來場與袖珍藝術美好的邂逅,讓自己擁有快樂的藝術空間。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