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女織男耕」-憶想織布文化展示

公告日期:2020-12-23

462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藝沙龍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展出日期:109年12月21日(一)至110年1月24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美術館藝沙龍(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原住民舒漾婦女關懷成長協會長期推廣原住民部落特有文化及產業,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24日(週日)止在美術館藝沙龍展出「『女織男耕』-憶想織布文化展示」。
 

編織的太魯閣族語為tminun,是傳統族群婦女的主要工作,以麻絲為材料,經過紡線、漂白等程序後,製作成為各色交織的布匹,再以布匹當素材製作衣服、衣飾與被單。織布對於太魯閣族女性有重要意義,除了是日常生活服飾的製作技術外,對於女性也具有成年意義、嫁娶結婚,以及族群識別的多重意涵,是太魯閣族女性重要的技藝。
 

本次展出學員的精彩作品,將傳統原住民圖騰以鮮豔亮麗的色彩點綴,令人耳目一新。另外,協會巧妙運用藝沙龍原有擺設如沙發、圓形天花板及窗戶等,陽光灑落在作品上顯得格外美麗。現場除了學員作品展示外,還有許多精美的編織品,歡迎愛好編織藝術的鄉親蒞臨花蓮縣美術館藝沙龍,典藏太魯閣族永生與愛情的彩虹,享受傳統編織文化的視覺饗宴。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