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敖幼祥創作四十周年特展-在花蓮把漫畫動起來

公告日期:2020-12-16

559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展出日期:109年12月18日(五)至12月27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舊工務課


開幕時間:109年12月20日(日)上午11時

分享會時間:109年12月27日(日) 上午10時至11時

動畫放映時間:109年12月20日(日)上午9時45至10時45分、109年12月20日(日)及27日(日) 下午2時至4時

開幕、分享會及動畫放映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鐵道電影院
動畫之路分享會報名網址: 點我報名去~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12月18日(週五)至12月27日(週日)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1館舊工務課展出「敖幼祥創作四十周年特展-在花蓮把漫畫動起來」,並於12月20日(週日)上午11時於鐵道電影院舉辦開幕典禮。

台灣漫畫家敖幼祥與蕭言中、蔡志忠、朱德庸並列為「臺灣四大漫畫才子」,更因創作著名漫畫《烏龍院》而有「大師兄」的雅號。1980年起,以作品《超級狗皮皮》及代表作《烏龍院》於台灣《民生報》及《中國時報》連載,掀起了一波漫畫熱潮,是台灣連載四格漫畫熱潮的開拓者,並陸續榮獲諸多獎項。

除了創作以外,敖幼祥老師自2016年起展開的漫畫下鄉教學及2017年啟動的烏龍院漫畫小巴,走遍東台灣37所小學,路程超過4,500公里,更將漫畫小巴運送至綠島,將溫暖送至每一個角落,期能使希望的種子成長茁壯,這份對漫畫的執著與愛,是推動他持續創作40年的原動力。


另外,敖幼祥老師在花蓮創作超過26個年頭,出版漫畫書冊琳瑯滿目,近幾年更轉向動畫的創作與教學,除了與中國大陸動畫團隊合作完成104集「活寶動畫片」,在網路平台點閱率超過12億外,3年前開始在花蓮培養團隊,陸續完成「環保回收聯盟」6集、「烏龍院成語動畫劇場」52集與「烏龍院4格動畫劇場」10集等精彩的動畫作品。


本次展覽,即是敖幼祥老師在花蓮的創作當中,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因此以「動畫」出發,回顧敖老師在花蓮的創作歷程,做為其四十年創作系列展中一節輝煌的篇章,竭誠邀請大家一同蒞臨欣賞幽默風趣的展覽,享受豐沛的藝文能量及深度的視覺饗宴。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