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記者協會漏網鏡頭攝影展

公告日期:2021-08-25

232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記者協會漏網鏡頭攝影展
展出日期:110年9月1日(三)至9月26日(五)
展出地點:花蓮縣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開幕日期:110年9月1日(三)10時整
開幕地點:花蓮縣美術館中庭
花蓮縣記者協會訂於110年9月1日(週三)起至9月26日(週日)止,假花蓮縣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展出「花蓮縣記者協會漏網鏡頭攝影展」,本展作品由花蓮縣記者協會14位會員提供61件媒體職場版面或新聞畫面以外未曝光的酸甜苦辣之作,幽默風趣,歡迎欣賞。
本展作品主要分為人物及事件兩大主題,由花蓮記協會員提供新聞採訪現場,未能刊登於新聞版面的照片,成為漏網鏡頭中的最佳男女主角。包括《洄瀾網》楊均濰在防汛演習現場,拍攝到消防員持瞄子打開水柱瞬間,被強烈反作用力反彈倒地,仍堅持不懈的態度,令人動容;《更生日報》李柏霖提供剪綵、開幕儀式當中,「不聽話」的綵帶飄落引發的趣味;又如《中央社》李先鳳紀錄的中國四川遊客,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走失21小時被尋獲時,露出遺失鞋子的腳給媒體拍攝的辛勞;《自由時報》王峻祺提供徐榛蔚縣長注射流感疫苗的疼痛真實反應等,都是這次漏網鏡頭攝影展最令人期待的畫面。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感謝花蓮縣記者協會,傳遞一張張無分政黨、擺脫頭銜、無畏風雨、沒有晝夜、上山下海的經典畫面,記者們也練就十八般武藝,用鐵手臂留住霎那永恆的「漏網鏡頭」照片,透過畫面說出背後甘苦的故事,呈現一連串的驚奇。
本展策劃人同時也是花蓮縣記者協會理事長梁國榮表示,本展為九一記者節系列活動之一,透過鏡頭呈現新聞中的「大人物」或事件背後,民眾未曾目睹的精采瞬間,展現媒體記者在職場中「水裡來火裡去」的趣味及甘苦,期盼透過媒體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讓大家同步感受新聞採訪過程中的人生百態、酸甜苦辣兼具滋味。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