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石材特展

公告日期:2022-11-15

231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市復興街55號
漫遊石光
《磊Layer》石材特展 展演花蓮與石並進的地方生命力
時間:2022年11月17日(四) - 12月4日(日) / 10:00-18:00
地點:復興街55號XHualien gallery(花蓮市復興街55號)

在數百萬年前,由板塊相互擠壓,隆起了我們的島嶼,位於兩大板塊交接處的花東縱谷,經過長年高溫、高壓的造山運動後,岩層發生變質,遂形成蛇紋石、大理石、台灣玉、玫瑰石等特殊岩石礦物。

70~80年代花蓮因豐足的礦脈,讓臺灣石材加工產業聞名國際,成為全球石材商品出口重地。後來因政策改變,讓花蓮石材產業不如往日繁盛,但在過去數十年,他們依然不斷成長壯大。

T22產業振興計畫
「T22」是台灣設計研究院以長年累積地方輔導、國際拓展與展會活動經驗,活化產地生態系的綜合型產地振興計畫品牌。透過引入國內外的專業團隊,與產地的人們攜手突破困境,迎接新生。用設計改變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

三大主題展區,認識花蓮石材的過去現在未來
在文化部主導下,花蓮文化局聯手「T22花蓮」以《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石材特展,透過在地產業的發展沿革,以三大主題「花蓮石材產業概況介紹」、「重點加工技法」、「未來願景與運用創新」揭露石礦產業的豐富樣貌,期待引領石材品牌、石礦業者、消費通路與一般民眾,透過深入淺出的產業背景,策動激發臺灣石材產業的更多可能性!

石材x設計跨界聯名商品
「T22花蓮」跟在地石材業者在2022以設計力打造出6組由「通路、製造、設計」聯名的石材生活物件,跨界聯名產品一次展出,包含線上購買通路,看見石材更多的可能性。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
策展單位|NAKNAK
參展單位|三泰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同達大理石股份有限公司、奇鈺石業股份有限公司、岡隆石業股份有限公司、棟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鉅碇大理石興業有限公司、嘉太企業有限公司、鎮一大理石有限公司、 花蓮區石材資源化處理股份有限公司、晶泰水泥加工廠股份有限公司、Danzo Studio、NAKNAK、Studio Kenyon Yeh、Shiang studio 享向設計、PHDC、yenchenyawendesign studio、Verde、A Design & Life Project、nest 巢.家居 / TOAST LIVING、WUZ屋子、瑪黑家居、漁場鍋物三代目、禮拜文房具 TOOLS to LIVEBY、煌奇石業股份有限公司、生活起物 googoods、朱志康空間規劃、草原市務所
媒體公關|雙好2byWu&Chen
特別感謝|La Vie、臺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