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臺灣國樂團 《團團相扣-NCO與明恥國小聯合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3-05-08

206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為培育優秀國樂人才,增進國家與地方優秀國樂團隊連結,推動「團團相扣」計畫,提供國樂學子近距觀摩機會,藉舉辦工作坊及與國家級國樂團一同排練,同臺演出難得機會,激發學生國樂學習興趣,提升演奏能力,為臺灣國樂教育向下扎根。
邀請榮獲107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團體B組特優學校-花蓮明恥國小國樂團參與聯演,提供專業展演舞臺,回饋鄉里嘉惠後進國樂幼苗。

演出時間:2023年5月26日(五)19:30
演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入場方式:一人一票,索票入場
索票地點:花蓮明恥國小教務處、海頓鋼琴行、安庭樂器、犀牛的家(民宿/租車)
演出單位:明恥國小國樂團、臺灣國樂團
指揮:何楓杰、周聖文

團隊介紹
臺灣國樂團
臺灣國樂團隸屬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文化部轄下的國家級國樂團。係由國內國樂界菁英組成,矢志探索傳統、立足本土、擁抱當代,藉由創作為臺灣傳統音樂扎根,用演出傳遞臺灣美學品味,以提昇臺灣傳統及當代音樂為目標,以國際為舞臺,用醇厚的音樂深化臺灣之美。臺灣國樂團前身為1984 年教育部成立之「國立藝專實驗國樂團」,2012 5 月因應文化部成立,更名為「臺灣國樂團」。
近年來逐步推動「用國樂訴說臺灣最美的故事」、「在地取材、取才」、「以音樂連結世界和臺灣」等理念,建立臺灣國樂團的品牌精神。臺灣國樂團的演出,融合戲劇、舞蹈、美術、詩歌、文學等各類元素,兼具創新與傳統,多年來亦出版多張音樂
CD 專輯,《臺灣四季》、《心花兒開滿年》、《心動.聲動》、《藍色的思念》、《樂繫古今‧韻迴三十》、《Mauliyav 在哪裡?》、《傾聽-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花漾寶島》、《生聲相傳》、《陣頭傳奇均》、《越嶺~聆聽布農的音樂故事》均獲佳評,成果斐然。

全團亦致力於傳統音樂之推廣,每年均安排赴社區與校園進行慈善巡演,用傳統音樂豐富國民的生活。長年擔任國家文化外交的大使,演奏行跡遍及歐洲、美洲及亞洲各大城市,傳遞動人的樂章。

明恥國小國樂團

花蓮縣花蓮市明恥國小於今年度學生音樂比賽中,先有國樂團拿下「絲竹樂合奏」與「國樂合奏」雙特優並拿到全國賽代表權,再有「兒童樂隊」同樣拿到特優的好成績,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社區居民與家長們都非常開心與感動。

108學年度的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兒童樂隊由顏安柔老師與林春珠老師帶領與指導,自選曲「March Beyond the Critical Point」曲風輕快節奏緊湊,獲得評審的高度評價;國樂團也獲得國小B組「絲竹室內樂合奏」與「國樂合奏」項目拿到雙特優的優異成績,學生演奏的姿態和全神貫注的神情,得到評審的肯定與讚揚,在校內溫意琳主任、洪苾涵、鍾佩如老師,與外聘指揮何楓杰,張嘉文、楊立彬與陳映帆老師的齊心合作下,明恥國小已成為推動傳統音樂教育的一股重要力量。溫意琳主任表示除了團賽項目之外,在獨奏部分,學生拿到笛獨奏國小AB組、笙獨奏國小B組、嗩吶獨奏國小AB組、二胡獨奏國小A組、高胡獨奏國小B組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共有七項類組拿到第一名,獨奏成績同樣十分亮眼。

校長陳俊仁表示,明恥國小有美麗的校園,有優質的學習氛圍,全校師生用心耕耘下,發展出許多學校特色,校內還有網球社、高爾夫球社、羽球社、美術社和英語社等多個社團,動靜皆宜,參加各項競賽更屢傳佳績,明恥的孩子氣質非凡,充滿自信,舉手投足都優雅自然,已成為學區內家長選擇子女就學的首選之一。


指導單位 文化部

主辦單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 花蓮縣文化局 花蓮縣花蓮市明恥國民小學

演出單位 臺灣國樂團 花蓮縣花蓮市明恥國民小學小國樂團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