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陳持平「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

公告日期:2018-04-26

437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107年陳持平「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
展出日期:107年5月3日(週四)-1075月30日(週三)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開幕茶會:107年5月5日(週六)下午1時30
開幕地點: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107年陳持平「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自107年5月3日(週四)至5月30日(週三)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廳展出,開幕茶會訂於107年5月5日(週六)下午1時30分假美術館2樓第2展廳舉行,歡迎喜愛藝文的伙伴,前來欣賞陳持平老師宗教藝術作品。
“藝術治療”一直是陳持平老師藝術創作來源及理念,在執業的過程中,繪畫創作和繪畫欣賞皆具有療癒的功效,一則藉著繪畫創作,讓圖案、色彩、線條及光影,帶著自己進入一個無拘無束的另類空間,透過想像力,表達個人的情感、慾望、痛苦與快樂,瀟瀟灑灑地畫一回,再者藉由繪畫欣賞,把自己融入別人的情感及心境,相互感應,這就是藝術的力量。藝術可以安慰受到創傷的心靈;藝術可以美化人生;藝術可以使人樂觀、正面思考;藝術可以帶給自己快樂,並藉著互動,將快樂傳遞出去。
陳持平老師,生於1953年,本業婦產科醫師,係素人畫家,其畫作屬自由派,圖案、顏色、線條、光影,大膽奔放、熱情如火,充滿動態之美。作品畫風不設限,一筆成形,如風火山林、如生命吶喊,令人感動,令人驚艷。陳持平老師自創之調色盤藝術屬於狂放不拘,利用顏料直接調色在畫布或畫紙上,瞬間創作,其爆發出的圖畫,極為震撼官感,有趣無比。
本展「赤子之心」宗教美術畫展,其主旨是透過藝術創作闡揚宗教真善美的本質,即敬天愛人、慈悲喜捨、棄惡揚善、靜心定慧、止觀修定、當下安心、出黑暗入光明、平等博愛、犧牲奉獻、盼望忍耐、喜樂平安、有教無類、莊嚴聖潔和圓滿覺悟等,用色彩豐富的筆觸融合自由的想像力,創作出一幅幅令人心動共鳴的美術作品,其內涵賞心悅目、震撼人心,並帶給觀賞者心靈無比的平安喜樂。
新聞聯絡人: 陳持平        聯絡電話: 0975-835-337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