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春暉慈孝書畫聯展

公告日期:2018-04-26

451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春暉慈孝書畫聯展
展出日期:107年5月2日(週三)至107年5月30日(週三)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3展覽室
開幕時間:107年5月2日(週三)上午10:00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展覽室
茶會揮毫: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堂
參展者: 葉武勳、吳蕙如、葉錦蓉
春暉慈孝書畫聯展自107年5月2日(週三)至5月30日(週三)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展出,開幕時間訂於107年5月2日(週三)上午10時於美術館第2展覽室舉行,歡迎喜愛書畫的伙伴們,於展出期間至文化局美術館欣賞由三位書畫家精心創作的書畫作品。
葉武勳、吳蕙如伉儷及其女兒葉錦蓉,已舉辦過21次聯展。歷次展出除精作琳璆而外,其慈孝事蹟之過程更叫人歆羨與欽敬,由於女兒出生滿月時之一場疾病造成肢體不便,葉氏伉儷鑑於殘而不廢之遠訓,不憚劬勞與命運抗衡,悉心愛護,傾力扶持,務必培成專業,自造幸福,積時三十餘載恩勤顧復,媲美古之畫荻丸熊,使錦蓉轉益多師成為畫家,是天之不負有心人也,其過程辛酸憂喜一家共之,真乃春暉慈愛,堪以範世,並足以鼓勵不幸家有殘障之家長共同起而振作之!
葉氏伉儷及其女兒葉錦蓉,多年來孜孜不倦於中華書畫之研習與創作,古人說;「昔人學書,池水盡墨,畫被至穿,讀書三年不窺園,燃柴映雪以終夕」,葉家一門研習書畫至今三十餘年,雖不敢追蹤往古,但日事翰墨,未嘗少倦。
為提升書畫技能,切磋增益書畫水準,陸續加入國內十多個書畫協會,參加各項展覽活動,遍及國內外,大陸、美國、澳洲、日本、韓國、泰國等都有彼等書畫蹤跡。
古訓「師古人,法天地」,為研習書畫理論、書畫歷史,女兒葉錦蓉並考入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就讀。為克服肢障,擴大視野,增廣見聞,開豁胸襟,除經常健行登山外,並曾前往義大利各歷史名城參觀曠世名畫、雕像、古建築,及多次前往日本各地參觀名勝、古蹟,以充裕書畫資糧。
浸潤中華書畫,陶冶性情,益於身心,每作書畫,氣靜心平,神凝意爽,心神既安,自不馳情於聲色貨利,書畫得趣,樂酣其中,縱涉酬應,反覺乏味。2014年為宏揚中國倫理思想,導正社會不良風氣,提升生活價值,生命意義,爰成立「春暉慈孝書畫苑」,透過中國書畫之研習、創作、展覽、教學及書畫活動之照片攝影、簡報製作、影片錄製剪接等,實際推動各項藝文活動,成果豐碩。
三人書畫簡歷如次:
葉錦蓉
台藝大書畫系,中國美協、台灣水墨、中華台北粥會等多個協會會員,個展7次,曾兩獲海峽兩岸殘疾人文化週美術類「一等獎」、日本「東洋美術大賞」、「國際藝術大賞」、梅花基金會頒「發現天才」獎等廿餘個獎項,著有「葉錦蓉作品集」二冊。
吳蕙如
中華大漢書藝協會、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理事,東亞藝術研究會、中華台北粥會等多個協會會員,曾獲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中正紀念堂處長獎」,日本全日展「全日展藝術賞」。日本第34屆書道展「大會賞」、獲大陸世界著名華人藝術家辭典編委會選入「世界著名華人藝術家辭典」等重要獎項。
葉武勳
台北春暉慈孝書畫苑執行長、中華大漢書藝協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曾獲邀於台北榮總講授「如何欣賞書法」專題,2016年獲海峽兩岸殘疾人文化週書法類「三等獎」, 2010年新春開筆大會書法揮亳獲「銅牌獎」、2008、2000年獲中華藝文交流協會「銀牌獎」等。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