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創造力與雕刻機器人─2018國際石雕藝術趨勢交流論壇

公告日期:2018-06-08

852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2F視聽室(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4號)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南濱路一段534號

創造力與雕刻機器人─2018國際石雕藝術趨勢交流論壇


為提升本縣石雕藝術及石材技術產業人才視野,花蓮縣文化局及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於今(107)年首次共同主辦「2018國際石雕藝術趨勢交流論壇」,於7月2日(星期一)至7月3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假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2F視聽室(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34號)辦理為期二天的論壇,特別邀請義大利雕刻機器人藝術家拉斐爾‧加廖托(RAFFAELLO  GALIOTTO)以及法籍石雕藝術家尼古拉‧貝杜(NICOLAS  BERTOUX)來台擔任講師,將國際石雕發展的最新趨勢引進花蓮。


花蓮縣文化局自去(106)年辦理「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期間特別將觸角延伸至國外與世界接軌,於9月率國內石雕藝術家及石材業者前往義大利參訪交流,並與花蓮同樣盛產大理石礦的聖拉維薩市(Seravezza)舉辦石雕論壇及至卡拉拉(Carrara)大理石礦山參訪,透過與國外石雕家及石材技術人才深度研討,碰撞出諸多合作想像空間。為延續石雕、石材產業合作交流,並培養花蓮國際型石材產業人才,以及提升石雕技術與科技應用學習環境,營造永續性石雕文創產業發展,特於今(107)年促成本活動,邀請義大利及法國2位講師來台分享經驗,以期與在地相關產業人才相互激盪創意火花。


拉斐爾‧加廖托 (RAFFAELLO  GALIOTTO),義大利雕刻機器人藝術家,1993年於義大利維琴察基亞恩波創辦個人設計工作室,產品設計方向以傢俱領域為主,致力融合石材、工藝與數位科技應用等,近年以雕刻機器人創作享譽歐洲。


尼古拉‧貝杜(NICOLAS  BERTOUX),法籍知名石雕藝術家、ASART藝術家協會創始成員、英國皇家雕塑家協會成員、Arkad基金會聯合創始人,1952年出生於法國,原本在巴黎從事建築設計,對於環境、景觀的觀察力極為敏銳,移居義大利投入雕刻藝術創作後,也將創作概念融合環境的文史特徵,讓作品充滿生命力,故於歐洲有「雕刻哲人」之稱。


為期兩天的論壇,2位講師將深入介紹義大利雕刻機器人的緣起、雕刻機器人與產業及藝術應用、雕刻機器人應用於藝術品創作、石雕藝術家面對新科技的態度與想法、石雕家與石材業者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式等不同議題等做探討,詳細議程如附件,主辦單位將免費開放30位報名名額,報名即日起至6月25日止(如額滿提前截止),有興趣者請至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線上報名。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