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詩韻墨香-李建瑩個展

公告日期:2018-08-15

349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107年9月2日(週日)起至9月29日(週六)止,假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詩韻墨香-李建瑩個展」,計展出86幅書畫作品,歡迎喜愛書畫的朋友前來欣賞。
「建興本業望豐年,瑩燦晴光花鳥遷;詩賦閒雲山水境,書香承祖奉高賢。畫壇廣結菁英萃,展壁龍行墨筆研;自問揮毫精鍊否?勉躬敬硯疊長箋。」,李老師取這首詩每句第1個字「建瑩詩賦書畫展自勉」,這首詩同時也造就她對於書畫藝術的堅持與喜愛。
李建瑩老師,字澄宥,自幼得父母恩寵與栽培,順利完成科班藝術教育。常年窮探臨摹名帖,作品力求融入詩書畫三元素,無論山水、花鳥、人物、動物,落款皆以詩文呈現,以期達到唐朝詩人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之高遠意境,作品風格保有傳統文人水墨畫的樸素、氣韻與空靈美學,尤其是荷花畫作,更是充滿豐盛的活力和生命力,充分展現古人周敦頤所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氣韻。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