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新春開運幸福花,歲歲有餘年年發

公告日期:2019-01-20

220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新春開運幸福花,歲歲有餘年年發"─江躍辰局長在新春前夕於文化局開設生活花藝教室,免費分享同仁及志工夥伴
活動時間:108年1月20日(週日)上午9時30分-11:30
活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為生活增添喜氣與美感,為在文化局內先推動「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理念,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特別於1月20日(週日)上午9時30分,在文化局美術館中庭,為局內同仁和文化志工們舉辦「新春開運幸福花」研習活動,邀請花蓮高農園兿系的馬心宜老師為大家指導"開運花"的手作插花藝術,讓參與者親手體驗其中的樂趣,活動共有30位同仁和志工參加。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藝,是一門古老的生活藝術,從種花、賞花、贈花、簪花、佩花、插花等各式文人雅仕的生活藝術在中國有上千年以上歷史,插花本身就是人類生活文明發展及人文審美的高度呈現。中國宋代將插花與點茶、焚香、掛畫同時列為四藝之一,日本更將插花稱為花道,視為一項人文修養的重要功課。」
文化志工方美玉隊長表示:「一盆美麗的花,不僅是居家環境中的點綴,同時更是創作者結合了眼、手與心的創作,利用視覺層面的美,進而帶動觀者感受其中無形的美學與哲思,從創造到觀賞花開花謝等過程中,體會自然生命之美,尤其農曆新年將至,平常辛苦服務的志工隊友,能在過年前體會插花手作的溫度和幸福感,都非常高興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未來文化局也將致力舉辦更多生活藝術活動,鼓勵局内同仁和民眾自己動手,讓藝術之心從生活中開始發芽。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