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3/30(六)09:30 人生多美好

公告日期:2019-02-21

211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樓文化電影院

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電影院」電影欣賞

播放日期:3/30()0930

影片名稱:人生多美好

影片長度:輔導級,111分鐘

播放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樓文化電影院

影片介紹:馬修從出生即罹患腦性麻痺,但他的智能其實沒問題,只是在早年醫療技術不足之下造成了誤診。他肢體上的活動障礙,卻成為他被認定智能同時有缺陷的表徵。「你永遠也不可能跟他成功溝通的。」馬修的母親曾被某位醫生這樣告知,她總不死心地試了再試。
馬修有個還算和樂的家庭,瘋狂性格的父親,煩惱天下大小事的嘮叨母親,因母親過度照顧他而吃醋的姐姐,與永遠不在狀況內的老弟。只是他們永遠都不知道,他完全聽得懂大家說什麼,但每當他要試圖表達意見時,總是會弄巧成拙,讓大家更誤會他的智力不足。父親離開家裡的那一年,馬修也跟著長大了。
26年後,因母親無力繼續照顧而被送進收容所的他,在那裡遇見更多跟他一樣的人。他品嘗到似戀關係的歡娛,卻也首度領悟到失戀的痛楚。就在某個契機之下,他的聰明才智,終於要被發現。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