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學年度花蓮縣國中小美術班畢業聯展

公告日期:2019-03-30

479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2.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經費補助與文化局的協助下,自即日起至4月28日(週日)止,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展出。本展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及俞慧君、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終身教育科科長梁依仁、花蓮縣議會議長助理陳儆恩、議員吳建志、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蔡啓塔、議員張美慧、議員吳東昇服務處專員林麗玲、花蓮市公所圖書館館長蔡淑香、本縣國風國中校長留啓民、本縣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秀林國小校長黃勤聰、中原國小前校長唐有毅、東里國小前校長王文雄、本縣詩書畫協會理事長李建瑩、藝術家林國堂等,場面溫馨輕鬆。
本展主題名為「藝視界」,意指藝術的視野可微觀、可廣闊,小則專注個人心境,大則關注整個世界,透過國中、小美術班學生的藝術觀點,傳達對世界的關懷。本次展覽由國風國中美術班第27屆畢業生及中原國小美術班第14屆畢業生共同呈現在藝術學習上的創作結晶。國風國中及中原國小全體師生以誠摯的心情邀請各界鄉親蒞臨指導。
今年國風國中23位應屆畢業生完整呈現三年藝術學習的創作成果,作品包含水彩、素描、版畫、水墨、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書法和漫畫等八大類型百餘件作品。畢業班導師林家瑜老師表示:「本屆畢業生的創作面向多元,在專業科目老師的引導下,學生將紮實技法呈現於作品中,並且充分展現其別具特色的藝術觀點。」國風美術班學生各方面表現傑出,在術科方面於全國及縣內各項美術比賽,成果非凡,歷年作品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均有豐碩的成果,今年在平面設計類、西畫類與漫畫類拿下出色的成績,實屬難得。國中三年來,23位同學兼顧學業與藝術創作,並從美展中學習到獨立思考、規劃組織、表達分享、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美展準備過程中,親身感受作品發表的喜悅,從中擷取寶貴的經驗。
中原國小美術班成立至今邁入第14屆,本屆19位畢業生展出包含水彩畫、版畫、素描、水墨、設計、漫畫、立體造形以及時興的電腦繪圖等平面與立體共八種媒材相異的創作作品,內容豐富多元,充滿學生獨特的想法及趣味。
中原國小畢業班的兩位導師蔡勝壽及楊馥如老師表示,藝術創作能帶給孩子對生命探究及環境的省思,培養孩子對美的感受及敏銳細膩的心。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豐富、獨具巧思,作品中顯現出天真爛漫和心象自由的趣味,作品中也透露出對大人世界的省思,欣賞孩子的作品會發現他們所發揮出的創意,其衝擊力道不可小覷。本次參展的19位「中原小畫家」也精心準備了精采的作品解說及小禮物要送給前來聆聽解說的來賓們。屆時歡迎所有關心藝術教育的貴賓能蒞臨指導。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