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Koma(黃麻)考古遺址

更新日期:2023-04-14

272

遺址位於八通關越嶺警備道東段(瓦拉米步道)距南安登山口6km處,介於佳心駐在所(距登山口4.5km)與黃麻駐在所之間(距登山口8km),登山步道穿越該遺址,遺址範圍涵蓋該路段(瓦拉米步道6km處)左右兩側之緩坡地,鄰近有佳心舊部落Istasipal石板家屋,為本縣登錄之文化景觀。

為本縣少見之山區大型聚落遺址,見證鐵器時代縱谷平原史前人群往山區移動的過程,此外,布農族佳心舊社豐富多樣的建築遺構與物質文化遺留,反應布農族傳統生活智慧與殖民接觸過程,極具文化發展脈絡與學術研究之意義。為本縣少見之山區大型聚落遺址,見證鐵器時代縱谷平原史前人群往山區移動的過程,此外,布農族佳心舊社豐富多樣的建築遺構與物質文化遺留,反應布農族傳統生活智慧與殖民接觸過程,極具文化發展脈絡與學術研究之意義。

文化資產資訊

類別
考古遺址
地址
982 花蓮縣卓溪鄉山風段3、4地號
土地範圍
面積約為75,000平方公尺
公告文號
花蓮縣政府111年8月18日府文資字第1110165412A號公告

鄰近文化資產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