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重生

701

得獎資訊

得獎年度
2013
類別
攝錄影與複合媒體

作品資訊

作者
李婷真
尺寸
51分28秒

作品介紹

「主愛之家」坐落於花蓮縣秀林鄉,是一個提供成人以及青少年戒毒的場所。創辦人鮑得勝夫婦過去曾是吸毒者,吸毒讓他們相識、結婚,也讓他們的婚姻出現危機。在因緣際會下,他們接受基督的洗禮,踏入戒毒旅程;幾年過後,曾是吸毒者的他們,以自身經歷加上宗教力量,開始幫助人戒毒,創立「主愛之家」。
「主愛之家」創立至今,走過許多風風雨雨的歲月。林芸慧目前在此戒毒,吸毒讓她與家人漸行漸遠。來到「主愛之家」後,因她的覺悟、毅力,生活逐漸改變、重生。

作品賞析

2014年攝錄影與複合媒體類洄瀾獎在評審高度共識下產生<同心>這件作品。這件作品用古典手法拍攝,光線處理層次非常美麗,畫面中兩位草繩工作者同心協力完成草繩製作,花色衣服成為亮點。慢速快門運用讓機器產生速度感,形成動態畫面,與製作完成的草繩產生對比,是一幅難得的作品。
評審:劉振祥、彭大利、洪正敏、侯方達、涂寬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