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幸福城市鼠來寶-花蓮縣文化局公開徵求現場揮毫贈春聯單位【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11-28

991

為了迎接農曆春節到來,花蓮縣文化局每年於過年前辦理書法家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大受好評 !明(109)年邀請各鄉鎮市公所、鄉鎮社區協會或合法設立於本縣之公司、店家及工作室等提出申請,全縣共選6處辦理揮毫贈春聯活動。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農曆春節,多數家庭及商店有貼春聯的習俗,除了避邪求平安,也期待來年有更好的運氣。文化局每年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予鄉親,106年分別於壽豐鄉豐裡社區活動中心、玉里火車站及花蓮市重慶路東大門夜市旁年貨大街等地辦理,107年則擴大到全縣各鄉鎮市,共有11個單位辦理13場次活動,108年公開徵求6個單位,加上配合年貨大街,共11場次活動,均獲得鄉親們大力的讚許,拿到春聯的大小朋友無不笑逐顏開。
 

為讓鄉親均能感受到年節的歡樂氣氛,109年仍持續徵求各單位之意願,預計徵求6個單位,每個單位至少辦理1場活動,由文化局支應新台幣3萬元,用以支付書法家鐘點費、書法家及工作人員誤餐費、春聯紙、墨汁等文具紙張費、茶水費、場地清潔費……等,歡迎各鄉鎮市公所、社區協會或合法設立於本縣之公司、店家及工作室等(須檢附文件:於本縣立案公司、商業登記證明文件,或列印公開於主管機關網站之登記資料)踴躍提出申請。
 

申請期限及方式:108年12月19日(週四)前寄(以郵戳為憑)送計畫書申請表至花蓮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詳情請至文化局網站、花蓮藝文漫遊FB粉絲頁查詢或電話洽詢(8227121轉145藝文推廣科)。

辦理時間:109年1月4日(週六)~109年1月23日(週四) 10:00~12:00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